昨天一整天都有微微的淡粉紅色分泌物,
今天又去周大中報到,
前面有一個在床上觀察胎心音的媽媽,
所以等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

進去就跟醫生說昨天一直有一些淡粉紅色分泌物,
前幾天一直有想吐的感覺,但昨天進食完都沒有這種感覺了,
醫生一聽就說先照超音波!
儀器一壓下去,看到一個比上個禮拜大又明顯的胚囊,
醫生說胚囊有在長大,今天2.6cm了,
不過還看不到胚胎,懷孕初期估算的週數都會有些誤差,
(用我的排卵日那天來算,今天應該只有6W+2D,
    但醫生用月經來看會覺得今天7W了)
然後聽心跳,有微微的心跳聲,
我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因為很怕是胚胎萎縮或是空包蛋,
不過醫生說胚囊旁邊有血塊,所以容易導致出血,
加上今天聽到的心跳很微弱,所以下週再來照一次,
才能發孕婦手冊。

離開超音波台,到問診桌那邊,
醫生說這叫先兆型流產,
要我別搬重物、多休息、避免打噴嚏等,
今天會開天然黃體素給我服用,
如果出現流鮮血的情況就要立刻回診,
問了一下醫生胚囊的形狀正常嗎?(因為我覺得怎麼扁扁的?)
醫生說很漂亮啊!

另外,我請護士幫忙開懷孕證明,
因為學校需要看這個,才能准你明年不用當導師,
(其實這很困擾我,因為我並不想在還不穩定時昭告天下,
    但總不能被排了當導師,事後才告訴學校,造成人家還得突然換人,
    被換上去的那個人應該會很不爽,
    上兩週填出去的申請書,果真沒多久學校老師們都知道了,
    只能說我懷上的不是時候,應該更早一點的!)
護士寫完我的基本資料,醫生就寫了正常懷孕七週中之類的話。

拿藥時,藥師交代吃黃體素不用管飯前飯後,
因為是法國進口純天然黃體素,
只需要管間隔時間,如果你早上十點吃,再來就是晚上十點,
明天也要同樣的時間吃,才能有效控制賀爾蒙,
副作用會有噁心想吐、嗜睡、胸悶等,但不會每個人都有,
如果我有很嚴重的副作用,可以拿藥回來換或考慮換一種方法。

還好我吃了黃體素沒有什麼嚴重的副作用,
不過對於「多休息」這三個字著實讓我很困擾,
雖然米爸幫我分擔掉了倒垃圾、外出購物的工作,
但一整天和小米搏鬥下來,很難多休息,
加上沒辦法很常帶小米去公園玩,總讓我覺得對不起她,
晚上也變得沒什麼勁燉肉燉湯,
唉,一整個好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