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因為小象班有兩個小朋友得腸病毒而停課一週,
觀察後沒有其他小朋友得,所以一週後恢復上學,
這一週都把小米送去爺爺奶奶家,
其中有一天好天氣、出大太陽,
米媽送小米去時,順口跟奶奶提了看要不要帶她去動物園,
因為我覺得兩個老人家要跟一個過動兒相處一天下來挺累的!
帶去動物園比較好殺時間一點!
後來他們帶小米去了動物園,流了一身汗、吃了麥當勞午餐。

這個月的另一件大事就是聖誕節的表演,
雖然小米不是跳最好的那一個,(當然在媽媽眼裡是最好的~)
但在底下的媽媽還是很感動,看她不怯場又可愛的裝扮,
第一次正式的上台表演算是相當成功的嚕~讚!

配合聖誕節,除了學校有聖誕裝置,
班級有聖誕襪製作、烤餅乾外,
米家也擺了小聖誕樹、聖誕禮物、去遠企參加聖誕音樂會,
外加一些聖誕節繪本,小米應該是對聖誕節很有感覺了~

最近小米有幾個幻想出來的小跟班:小老鼠、小弟、大姊、小老虎、鱷魚,
其中小弟最不乖,常常不聽話、不乖乖吃飯,
小老鼠和大姊很乖,
小老虎和鱷魚不會咬人,因為他們知道不可以咬人
吃飯的時候,小米會告訴我他們誰坐在哪個位子,
小米也會解釋他們不在是因為去玩沙和溜滑梯了!

這個月幼稚園讓她們帶一個空布丁杯去種豆子,
發芽後的豆子帶回來,不過因為是種在衛生紙上,所以壽命不長也長不高,
媽媽帶著小米用另外兩個豆花杯在陽台挖了土,
然後種紅豆、綠豆、黃豆,
放在門口的穿鞋椅上,每天早上出門前小米都會幫她們澆水,
看他們長高就很開心~

大概是老師在教他們要送玩具回家,
有那麼一兩天她會主動收玩具,
而且是很主動、無誤地把玩具歸位,
不過兩天之後依然故我了.............

這個月還有米爸米媽去學校幫小米慶生,
現在小米總是很得意地說「我3歲了!」。

冬至前幾天和當天,我們都有吃湯圓,
用八寶粥當湯底,煮了花生、芝麻的大湯圓和小湯圓,
小米喜歡吃粉紅色的小湯圓,
問她要吃幾顆?18顆!



體能課!我卡住了!


我最愛上體能課了~
 

拍球~


這一節上踢足球~我姿勢滿分啦~


種豆子~豆子你要快快長~長得白又胖~長得甜又香~


豆子長高嚕~


我生日切蛋糕


表演前在學校定裝,我一直把裙子撩開,把大腿露出來~


大家都換了衣服~


壓麵團、做餅乾,老師說不可以壓太扁,不然會烤焦~


帶了自己做的餅乾回家~


小米吃了最大的雪人、左下角的小薑餅人,媽媽吃了上面的斷腿薑餅人,
用另外一塊餅乾和小米交換,才說動她留下螃蟹給尚未回家的米爸吃....


聖誕襪


麥當勞阿姨來宣導如何正確洗手,大家集合來聽嚕~
 

老師教我們怎麼自己穿襪子~我在家就學會了~但是要看我心情決定要不要自己穿~
  
 
我和mia這學期都讀了100本書了


指印畫


龍年畫龍


三口之家湯圓
 

我比較愛吃小的湯圓~


一口接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