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禮拜四晚上叫小米吃晚餐時,她賴在地上不來,
說她肚子痛,
媽媽以為她是不想吃飯所以找藉口,
好不容易上桌後,吃了一口晚餐,就把胃裡的東西全吐了出來,
因為當時米媽在胃小Q喝奶哄睡,沒有目睹,聽說份量頗多,
米爸幫她洗了澡、換了睡衣,
米媽出來後,怕她肚子餓,給小米吃了半罐八寶粥,
然後讓她上床睡覺,躺著和她聊天,她說肚子還是痛,
媽媽打了電話問劉建宏,要排到10點多,
看了國泰要排到74號,於是想說去家附近的診所,
想到菜菜媽提過南山戲院對面的診所,
和小米下樓,媽媽牽腳踏車時,小米又吐了,
把剛剛吃進去的八寶粥都吐光光,
米爸下來幫忙清理,媽媽載著小米去診所。

醫生聽完症狀描述,聽診、壓肚子,
說這是腸胃型感冒,因為腸胃沒有蠕動,
吃多少會加倍吐還給你,會造成脫水,
所以回家後先塞一顆塞劑讓腸胃蠕動起來,
一小時內先休息、不能喝水吃東西,
開了一罐口服型的點滴,
總共有四顆發泡錠,一顆泡150cc水,一小時喝完一顆,
10分鐘喝一口,慢慢喝,不能喝快,
喝完後喝運動飲料:水=2:1的水,
以及清淡飲食如饅頭、稀飯、土司,
明天晚上再開始正常飲食,
腸胃型感冒會藉由飛沫傳染,所以大人也要小心,
最近很多大人小孩都中標。

回家後小米喊口渴,但醫生交代一小時不能飲食,
幫她塞了塞劑後,就讓她上床睡覺,
她還是一直喊渴,
想起醫生說父母常挨不過小孩要求,給小孩吃喝東西,
後果就是再加倍吐,所以一定要忍住,
幫她泡了一杯發泡錠點滴放著,半夜她起來叫渴可以喝,
米爸說她有起來喝了一點,
但早上小米開門出來,媽媽進去發現整杯都被喝光了,
看來是早上起來後咕嚕咕嚕喝掉了。

媽媽禮拜五請假,課請米爸幫我上,
原本是要照顧小米,
但早上一起床就覺得胃痛,一開始以為是餓太久的關係,
吃完早餐還是痛,後來吐了....
喝了一罐黑麥汁,兩分鐘後吐光光,知道自己也中標了,
小米則在一旁生龍活虎的,
載著小米和我一起去診所,
一進診所,小米就跟醫生說:不是我要看醫生唷~是媽媽要看~
果真被小米傳染了,拿了和小米一樣的口服型點滴、藥,
不同的是小米用塞劑讓腸胃蠕動,媽媽則是直接挨一針,
回家的路上,小米對醫生下了評論:
我覺得這個是好醫生,因為他壓舌頭是假的壓,
另外一個看感冒的醫生是壞醫生,因為他都壓我舌頭,我不喜歡!

不同於小米,媽媽還多了發燒、全身酸痛,
所以一整天無力無力,加上怕傳染給小Q,
所以都由外婆瓶餵小Q,
米媽則陪小米玩,小米活力很好,媽媽則一直發燒到38.9,
問了醫生可不可以餵母奶,他說明天中午以後再餵,
但我想只有挨了那一針腸胃蠕動針,其他的藥和退燒藥我都沒吃,
所以擠了兩次奶出來倒掉後,近黃昏我又開始戴著口罩親餵了,
至於發燒則到隔天清晨才退。

當天晚上,不幸的事發生了,米外婆也中標了,
米爸帶米外婆去同一間診所看醫生,
米媽則擔心小Q也被傳染,不過小Q竟然沒事,
她被米外婆照顧了一天,沒有中標,
米媽猜想是母奶裡的抗體發揮作用,
米媽中標的同時,身體裡的抗體會藉由母奶餵給小Q,
不過也只是猜測而已~

米媽禮拜五只喝了那四杯口服點滴、兩罐FIN和一顆饅頭,
禮拜六開始吃稀飯,晚上才正常飲食,
米外婆則到禮拜日才恢復元氣,
小米放假那兩天雖然精神一直不錯,也沒有吐了,
禮拜一學校還特地幫她煮稀飯,
但禮拜二又吐了一次,晚上回家食慾也不好,
一直說她肚子不舒服,讓米媽有點擔心,
不過過了幾天、完全好了之後,食慾變得很驚人,
一直吃吃吃,每天都吃得肚子變小西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