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米媽帶小Q去做兩個月的健康檢查+打預防針,
因為飄著雨,先打了電話給幼稚園,讓小米搭校車,
米外婆在家等接小米,因為我怕我會超過四點才回來。

14:30出門,到了先量身高體重頭圍,
身高56cm、體重6kg、頭圍39.5cm,
然後我就去敲門,請護士先幫忙開照腦部超音波的單,
因為上次來照的囊腫還沒全消,醫生交代兩個月要再追蹤,
批價100元後,去五樓照超音波,
因為下午是小Q的午睡時間,被我吵醒抱出來,
所以她一直在歡著要睡,
照超音波時一直哭,抱起來也得拍啊搖的,不然就一直小哼,
照完後回診間外等,因為已經過號,所以等了許久,
原本想抱小Q去餵奶,但問了一下剩一個就輪我們,
想說看診完再說吧~

醫生說囊腫還沒全消,但有變小、自行吸收的趨勢,
所以不需要擔心,下次四個月大回診時再看一次,
問了一些對聲音、燈光的反應,
摸了一下小Q的肚子、拆開尿布看了一下,
就結束了健康檢查的部分,
今天除了打五合一,還順便要口服輪狀病毒、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醫生說口服輪狀病毒前後半小時不能喝奶,
所以出診間後我就沒餵小Q,她上次喝奶是13:30,
現在是16:00,應該是餓了,
加上又累了想睡,一整個很可憐,
批價5584大洋!(好可怕!)
然後抱著小Q去一樓領疫苗,再回二樓打針,
先吃輪狀病毒疫苗,再左右腿各挨一針,
抱著露出兩隻肥腿、大哭的小Q,左右手各幫她按一個棉花,
等她情緒稍稍安撫後,再幫她穿好衣服、離開醫院,
上計程車她就馬上睡著了。

回到家,外婆已經坐在一樓等小米的校車,
媽媽抱小Q上樓,放在床上一分鐘後又醒來哭,
抱起來安撫她,又聽到小米一路哭上來,
原因是「我要媽媽!」,
安撫好小米,抱小Q回房間餵奶,
因為一下午沒睡,她晚上的睡眠從五點開始了~

一個半月後的小Q,晚上睡眠從18:00-19:00左右開始,
平均大約18:30睡著,
有時一路睡到早上五六點起來,
有時睡到三點起來喝奶繼續睡到早上六七點,
晚上睡得很好,白天則很淺眠,辛苦了外婆,
媽媽禮拜一、二課多,回到家快六點,
洗完手後,就是餵奶、把小Q弄睡,
因為現在有外婆幫忙煮飯,
小Q的睡眠時間比較不會造成我的困擾了,
不然以前要不就要很早煮,要不就得很晚煮,
小Q早睡讓我多出很多時間陪小米,
但她最近又變得很愛哭,原因是「我會想媽媽」、「我要媽媽」,
其實比起一開始,我現在陪她的時間多出了許多,
所以也不知道原因出在哪~唉~


我長大了唷~頭髮也變長了~很蓬吧?!


我和姊姊,都剛睡醒~


我被姊姊惡整,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


姊姊說這樣是小Q花,但我每次都哇哇叫抗議!


我和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