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帶小米去大安衛生所做視力、聽力檢查,
是例行檢查,95年到97年出生的小孩可以去做,
先寄了單子來要我們打電話去預約,
後來大概是業績不佳,他們直接打電話來跟我們約時間,
禮拜六打點好小Q,原本想騎腳踏車和小米慢慢晃過去的,
但因為小米動作太慢,出門已經8:40,
就改騎摩托車。

那邊的小姐對於小米很進入狀況感到訝異,
做聽力檢查都不用教,小米就會左手、右手舉,
那是因為在幼稚園已經做過一次,
當時小米很狀況外,有聽到聲音都不舉手,
害媽媽額外花了550元和一小時的時間,
帶她去國泰複檢,
明明就聽力比我還好的小孩,竟然還要複檢,
真是臭小米!

這次做聽力檢查一開始小米會緊張,
媽媽還在旁邊跟她說放輕鬆,
後來她發現聲音一直都在左邊,一直舉左手,
就忍不住笑了,
然後自己說「怎麼都是這邊啊~」,
聽力很快就做完了,
換去另一間做視力檢查。

早上出發前媽媽有幫她做行前教育,
先在三張紙上分別畫大中小三個E,
然後從大張開始、每次換方向問她,
問完小張的之後,
再在一張紙上畫很多個大小不同的E,
用筆指讓她回答,且要她遮住一眼,
左右眼都通過後,
換她變成阿姨,我變小朋友來回答,
變成遊戲在玩。

到了視力檢查那裡,
先做顏色檢查,
然後戴上一副特殊眼鏡,看紙上的形狀,
有圓形、正方形、三角形、菱形,
她不會回答菱形,早上媽媽有教她可以回答風箏,
現場的小姐也跟她說答風箏就可以了,
再來做視力檢查,
左眼視力0.7、右眼視力0.8,
媽媽很緊張地問這樣是近視了嗎?
小姐說沒有啦!小朋友到4歲才會發育到0.6,
她三歲半已經有0.7、0.8是很好的了唷~

做完後她給小米一顆糖果,
但因為是硬糖得含很久,被我沒收了,
出來後我們去隔壁的道藩圖書館搬了一堆書回家,
我現在去成功圖書館找書都找很久,
因為喜歡的都借回家看過了,
剩下的看來看去都一樣,
但因為沒來過道藩,找書超快的!
一下子就搬了一堆沒看過又讚的書,
小米自己拿了本巧虎,
找了一張她說「形狀很奇怪」的桌子坐下來看,
道藩這裡有專門一大區親子共讀區,
小朋友書架也很多道,
要不是離家比較遠一點,我還真想以後都來這裡找書。





被媽媽逗笑了


左邊!


怎麼都是左邊啊~

看巧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