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上上禮拜開始小咳,沒有其他的感冒症狀,
一開始還以為是職業病,每個禮拜課太多、講太多話造成,
但上禮拜二早上起床就開始不對勁,
咳嗽變嚴重、發燒、全身無力,
小米則是禮拜一開始流鼻涕、咳嗽,
所以放豪雨假的那個禮拜二,我和小米像肺癆鬼一樣猛咳。

帶小米去看醫生,媽媽也順便看了,
原本想說知道是不是普通感冒就好,沒打算吃藥,
但連續兩天都咳到吐,吐到胃裡已經沒東西了還在吐,
所以吃了藥,
看醫生時有跟醫生說我在哺乳,
她說這些藥都是輕微的,不含抗生素,不用擔心,
這應該是我從懷小米、哺乳小米、懷小Q、哺乳小Q以來第一次吃藥,
在有冷氣的捷運上,因為咳得停不下來、努力憋住,
導致自己冷汗直冒,
哺乳小Q時,怕嚇到她、也怕咳到停不下來,憋到自己全身直抖,
真的很痛苦,
吃了三次藥後,咳嗽的情況稍有改善,
但連到今天已經一個禮拜了,還在小咳,
小米也還在咳,
這期間和小Q接觸時,媽媽一直戴著口罩,
小米要和小Q玩時,我也要求她帶上口罩,
但小Q還是中標了!

昨天下班回家,一進門就聽到小Q在小咳,
Q嫲說她今天一整天都在咳嗽和打噴嚏,
媽媽趴在她胸前聽,沒有痰音,但鼻子塞住了、有鼻涕音,
趕緊帶著她搭計程車去劉建宏,到了差不多是五點五分,
現場掛號已經得排到晚上七八點,
很猶豫但是沒辦法、厚著臉皮問了櫃臺小姐,
可不可以讓我們先看,因為她才四個月大,而且六點多就要睡覺,
小姐無情地說沒辦法,因為其他人很早就來排隊,
很多人是發燒的,不能讓我先看!
我說我一下班就趕來了,已經很盡力但還是來不及,
她還是說不行,比我們嚴重的大有人在!
於是我把已經放在櫃臺上的健保卡收回來,
心裡很難受,今天如果是帶小米來,我不會做這種要求,
要不要開口我也是經過一番掙扎,
當然我沒有特權要求插隊,
但憑良心講,如果今天有一個這麼小的小寶寶想先看,
我不會介意讓她插隊,
對於那些已經發燒的人來說,晚三分鐘看真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再度搭上計程車,原本跟司機說樂利路(回家),
後來想想我明天七堂課沒辦法請假,
回到家是六點,也沒辦法帶小Q看醫生,
改跟司機說通化街南山戲院,
去上次我和小米看腸胃型感冒的小兒科那裡看,
還好他五點就開門,沒讓我白跑一趟,
醫生做完檢查,說是一般的感冒,不是病毒型,
問他可以不吃藥嗎?他說可以啊!
只要她睡得好、食慾正常,沒有惡化的情況,
看診完媽媽一路抱著她回家,手好酸!

雖然傾向不讓她吃藥,不過看情況是不可能,
因為她咳得頗嚴重,加上從媽媽和姊姊咳的狀況來看,
這是一場硬仗!
晚上睡前讓她吃了藥,一瓶1.5cc、一瓶2cc,
小Q頗抗拒!一直哭不想吃,還吐了一些出來,
然後親餵讓她睡著,出來客廳後,透過監聽器有聽到她在咳,
不過並沒有醒來哭,睡得還算安穩,
等媽媽要睡時,準備把她抱回她的嬰兒床,發現她的被子是濕的,
拿起來一聞全是奶味,然後發現她的手臂全是乾掉的奶漬,
衣服也濕了大半,她吐奶了,
應該是剛睡著時吐的,但她竟然還睡得很好,
趕緊幫她擦乾淨、換了衣服、換了床單,然後再哄她睡覺,
結果從十點到半夜一點,她拼命地起來吸奶,
應該是因為不舒服而不安,一直要靠吸奶來入睡,
睡著沒多久又咳醒,然後又吸、睡、咳、、、、一直循環,
一點過後好不容易睡著,睡到三點又咳醒,
Q嫲看我沒什麼睡,就起來接手,瓶餵她、搖睡她,
睡著後五點又起來哭,Q嫲抱她到客廳去拍睡,
但六點來搖醒我,說她睡不下去,問我要不要餵?
於是我又親餵她,六點半她好不容易睡著,
米爸進來說今天要開會,我得早早跟他出門,
我到客廳去排空另一邊奶、準備上班的東西,
又聽到小Q醒來哭的聲音,大概只睡了20分鐘,
她一整晚沒睡多久,Q嫲和我也沒睡多久,
Q嫲說最怕碰到小孩生病,整隻會很盧,
我出門前和Q嫲聯手餵了她吃藥,一樣是哭哭啼啼不想吃,
看得媽媽好心疼,
小小的身體咳嗽的模樣也讓人超級不捨!

希望她可以靠母乳裡的抗體快快好起來,不要跟媽媽一樣咳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