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會翻來翻去,
晚上睡覺在床頭,半夜已經在床尾,頭腳還轉了180度,
和媽媽一起躺在床上時,會用翻的翻到媽媽身邊挨著,
有幾次一不注意,已經翻到床邊、差點掉下去,
真是不會翻也擔心,會翻更擔心,
還不會爬,連些許的想努力前進都還看不見~

從三個多月開始就會認人,現在更明顯,
別人抱哭哭,媽媽一接手就不哭,
沒有想睡覺的時候可以接受別人抱一陣子,
想睡就一定要找媽媽了。

這個月開始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媽媽一離開就開始大哭、狂哭,
好像被打了一樣地拼命哭,
如果我想在她醒著的時候做事,
就得用揹巾揹著她,
有一次大便還把她抱進廁所、坐在我腿上。

五個半月後開始變得比較調皮、和人有互動,
也變得很容易逗一下就笑,(比較有是一個「人」的感覺了...)
有一次媽媽要拍睡她,她把頭往後仰,
於是我在她脖子那裡吹氣、親一親,把她逗得嘎嘎笑,
然後每次拍睡就故意仰頭和我玩這個,
另一次拍睡時,她把頭低下來吸我的手臂,
我也把頭低下來吸她的另一邊手臂,她又笑得嘎嘎嘎,
感覺很懂得我在和她玩什麼,
看見媽媽做一些誇張的傻動作也會拼命笑,
看到姊姊或是聽姊姊講話、唱歌也會一直笑。

吸了幾個月的食指,這個月開始偶爾會吸大拇指,
但睡覺時還是最愛食指,比較對她的味~

四個半月到五個半月大多是吃米精、麥精,
湯底則試過白蘿蔔排骨、黃豆豬腳、香菇雞、玉米排骨,
就是米家晚餐喝什麼湯,加鹽前先裝一些起來給她,
所謂第二胎照豬養,在副食品的嘗試上比較不嚴謹了,
往好處想就是營養很多樣化,
另外還試過蘋果、香蕉、木瓜,
蘋果可接受,香蕉不怎麼愛,木瓜則是厭惡到完全不吃。
中間因腸病毒停了一週副食品,
快滿六個月的最後一週開始吃粥,
因為現在廚房和冰箱裡食材的應用歸媽媽管,
所以準備副食品變得很容易,
不像小米當時常吃冰磚加熱,
(因為買一樣東西就是專門給她吃,份量太多得做成冰磚)
現在小Q都是當天現煮,
媽媽早上起床就先幫她煮粥,
用久燉的湯底+米,再加冰箱裡現有的蔬菜,
丟半根小紅蘿蔔,丟兩片高麗菜,丟兩塊南瓜、、、
煮過一次十倍粥,我嫌太水了,後來都是七倍粥,
煮好就打成泥,一天吃兩次粥,
很愛高麗菜的味道,最對她的胃。

快滿六個月的前兩天,給她試用了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發現她對水的接受度還頗高,
不像當初小米喝到水,一副「這什麼鬼東西」的表情,
小Q會自己抓著手把,也吸了幾口上來喝下去,
用得很順利呢!

可以短暫地坐著,坐太久就倒了~

坐在媽媽身上聽故事的定性沒有小米高,
東看西看、倒來倒去,
不過還小,慢慢來吧~

觀察力很敏銳,對環境的改變都能察覺,
原本關好的櫃子門打開了一點,
會一直看,幫她轉向還會趕緊轉過頭去看,
原本沒有掛鐘的牆壁,多了一個鐘也馬上察覺,
一直看一直看,
桌子上多擺了一樣東西,也會一直看到她滿意為止。

作息約六點半睡著,
半夜三點起來喝一次奶,喝完馬上睡著,
早上五六點左右起床,
早上睡一覺、下午睡一覺,
但這兩次小睡時間有越來越短的趨勢,
有時候媽媽事情都還沒做完,她就起來了。

不知不覺小Q已經半歲了!
Q嬷常說不去想,日子一天一天過也是很快的,
過了幾個月沒啥品質的生活,
常告訴自己生活最糟也就這樣了,不會再更糟了...
但明天就是會再發生更糟的情況,哈~
不過隨著小Q一天天長大,有慢慢上軌道的感覺了,
雙子媽媽當起來真的頗艱辛啊!!




吃麥精吃得滿嘴都是


睡覺一定要吸食指


被姐姐當玩具


後面的頭髮被媽媽剪齊了,不然夏天好熱~


goodmorning kiss~


吃米餅


看書中


姐姐說我們是火車車廂


我和姐姐一起睡她的床,她說等我長大,我們兩個一起睡這裡就好,不用兩張床~


媽媽親親


給你聞我的臭腳ㄚ!


每一隻味道都不同,害我不知道該吃哪一隻好!


我摸摸你,你摸摸我


姐姐檔在床邊,讓我不會從縫縫掉下去


我開始穿上下分開的衣服了,不過都是姐姐的舊衣服啦~


坐歪歪


我也是童顏巨乳唷~


爺爺說我是南瓜臉,像嗎?


我是小調皮~


喝水~


不過我覺得手把味道比水好~


穿裙子有沒有比較像女生一點?


我的小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