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幫小Q掛了今天早上去打預防針,
因為是22號,不急,
原本想等小Q小睡起床再帶她去醫院,
但不知是因為昨天下午媽媽喝了水果茶(應該有紅茶底吧?),
還是怎麼回事,每天早上送完姊姊上學,
回家立刻能夠奶睡的小Q,說什麼也不睡,
一直耗到9:40還不睡,於是就在她沒睡的狀況下去醫院了。

到了先量身高體重,
身長64.5cm、體重7.1kg、頭圍42.5cm,
比同時期的姊姊高了0.5cm,但輕了200g,
因為小Q在出發前大了好大好大的一陀大便,害我超無奈的...
不過這也只是媽媽的自我安慰而已...大便是能算體重咻?
現在有看開一點了,因為發現小米在幼稚園吃得不算少,
喜歡吃的東西也很能吃,
但吃得多就大得多,大便的粗度比我還粗(腸子比我大條?),
大概是消化好但吸收不好,
她就是吃不胖體質,羨慕吧?
以後不用煩惱要減肥這件事~也挺好的~
至於小Q和小米的生長曲線大致上是一致的,
反正我就是生不出也養不出胖小孩,就是這樣ㄅㄟ~

然後敲門送手冊進去,問了一下可以先開單做腦部超音波嗎?
批了價(100大洋)之後上五樓,等了好幾個才輪到我們,
照完拿下來診間,又是一陣等待,
進去後做簡單的檢查,
順便問了一下醫生,小Q吃副食品後大便次數變一天五六次,
每次都只有一點點,也不是拉肚子或便秘,
大便硬度很正常,但都只有一點點卡在屁股中間,
因為味道不重沒被發現,加上次數多,導致有點紅屁股了,
醫生說是因為蔬菜的纖維質豐富,導致腸胃蠕動增加,
所以排便次數變多,是正常的~
媽媽想想也對,那幾天都是綠色蔬菜呢!
腦部囊腫有變小,再追蹤!
三個月後再回來照一次~
(有完沒完啊?!好累唷!是在騙健保局的錢吧?)

出診間後又去批價(100),今天打五合一和B肝,
都有補助所以很便宜,
肺炎第三次等下個月再來打,到時候就可觀了~
打針也得抽號碼牌,一直在等等等,
進去後左右大腿各一針,有哭但沒有哭很久,
出來按兩分鐘後就離開了,
回家後觀察兩天,體溫有偏高但沒到發燒,有點番!

10:00到,11:40離開,一整個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