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會講"非"疊字了~
冰箱、叉子、湯匙、貼紙、起來、放好、游泳、、、、、之類的,
對於家裡的什麼東西都很清楚是誰的,
以前會指著東西講爸爸,表示是爸爸的東西,
現在則是「爸爸的」、「媽媽的」、「姊姊的」、「QQ的」,
多了一個的,
也會出現「爸爸掰掰」這樣的句子。

下面一直只有門牙兩顆,本以為沒動靜,
結果這個月發現跳過中間沒長,先長了後面的一顆臼齒,
所以現在總共9顆牙,
不過這兩天發現她牙齦很多待冒出頭的牙齒在蠢蠢欲動~
呈現不平整、白白的狀態,應該快長新的了。

看書的情況比以前好很多,
也會認得書上很多東西,自己指著講名稱。

吃東西的狀況還是不佳,
我覺得她一天三餐吃進去的東西,可能是別人一餐的量,
體重沒啥變化,
但是每天大便的量倒是很多,我都懷疑這些大便哪來的?

很喜歡玩水,抓到機會就要站在洗手台上玩水,
洗澡也玩到抓不起來,
跟她說「QQ要起來了~」,就會「ㄟ!ㄟ!」表示不要起來,
硬抓起來就會大哭、手抬高讓我不好抱,
每次洗澡都玩差不多的東西,卻樂此不疲,
也很愛去游泳,正游、趴游都能接受了。

還是很黏,在家也黏,一天到晚追著我跑,
不管我做什麼都要挨在旁邊,
尤其愛在我炒菜時叫我抱抱。

8/1 姊姊回去上學,8/4 姊姊感冒,8/6 小Q馬上跟進,
鼻塞睡不好,半夜起來哭五次、討五次奶,
搞得我都快瘋了,和姊姊一起去看了醫生,
算是小感冒,兩個藥都沒吃完就快好了,
但這鼻塞實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啊!

有一天早上我在沖澡,小Q吵著也要洗,
就放了水讓她在裡頭玩一陣子,
我去房間擦窗戶、擦地,做完事要來接她,
發現裡頭多了兩根大便,
我本能地大笑加上找手機來拍照,
本來呆呆看著我的小Q就大哭了起來,
下午接姊姊放學的路上,我跟姊姊說了這件事,
坐在前頭的小Q發出抗議的聲音,
原來她大哭是因為她覺得很丟臉,
沒關係,這件事以前姊姊也做過!

作息早上七點左右起床,偶爾出現六點半或八點,
下午一點半到兩點開始午睡兩小時,
晚上八點多到九點多睡都可以,
母奶午睡、睡前各一次,加上半夜不規則一次到五次不等。



就愛在書堆裡看書


陪媽媽收衣服


小Q把兩桶的木屋王灑在地上,是在考驗我極限嗎?


麥克風錯誤用法


來sara姨家玩,香菇姊姊很可愛~


騎起搖搖馬來很猛!


畫畫


壓人者


人恆壓之


早上的公園常常都只有我們這一組人馬,但小Q一個人也可以搖得很起勁


游泳洗澡完小光光


宅配小姐:你好,有您的包裹唷!


和大表姊來吃爭鮮


在IKEA看法文書、畫重點(誤)


和大表姊來 101


躺在 page one 書店的沙發椅上,她是看書看累了!


米爸換完燈泡,梯子擺在那,小Q就自己爬了上去,
爬了好幾次,抓下來又自己爬上去,完全沒在怕的!


姊姊幫忙推推~


你不知道媽媽我比較想哭嗎?因為我得徒手抓大便啊!!!!
這張小Q看起來很瘦是因為她在哭、肚子往內縮了,本來是有一顆小肚子的,
不過她不胖是真的,因為不愛吃飯啊!


不要媽媽餵、硬要自己吃,
吃兩口之後就開始把手伸進麵裡、把碗倒過來倒麵,
有沒有這麼惡劣的小孩?


來大森公盪鞦韆~


很愛搖搖馬


學姊姊,也想挑戰爬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