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黏媽媽黏得很緊,
不過已經很習慣早上從房間出來後,自己在客廳玩上好一陣子,
等媽媽晾完衣服、準備好早餐,再一起上桌吃早餐,
在這段時間不會來黏媽媽,做起事來方便多了~

笑起來一定都會皺鼻子,很可愛~

最會講"搗蛋蛋",而且確實知道這個詞的意思,
"爸爸"的音發得很好聽,也知道那個人就是爸爸,
但"抱抱"的音也發"爸爸",要我抱的時候也會說成"爸爸",
還會講"爬爬"、"謝謝"、不太準的"ㄉㄟㄉㄟ"(要喝水),
嗓門很大,不輸姐姐,
常常講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話,
想要東西的時候聲音最大。

有一次騎腳踏車載她,媽媽自言自語說好冷唷~天氣又變冷了~
坐在前座的她就伸出手拍拍自己的頭,
平常這樣做的意思是"戴帽子",
因為天冷時接送姐姐上下學都會幫小Q戴帽子,
所以媽媽說天冷,她就伸手表示要戴帽子。

已經鮮少出現肚子拖地爬了,都是手和膝蓋爬行,
喜歡扶著東西到處走,
也可以不扶東西站著,她自己邊站邊笑,
然後就在媽媽面前故意往前或往後倒,等我接住她,
家裡每個房間的方位和媽媽會在哪個房間都很清楚,
咻一下就爬來找到我。

喜歡刷牙,不管是媽媽幫她刷還是自己刷,
覺得牙刷放進嘴裡很好玩,會自動張大嘴巴,
不過目前還是只有下面兩顆牙。

副食品雖然已經快要扶正,但吃的狀況很不穩定,
有時候一大碗稀飯很快就吃完,
有時候怎麼樣都不張口,
非常喜歡吃麵,
很喜歡自己拿著東西吃,對大人吃的東西什麼都想嘗試,
小Q想嘗試的東西只要不是高過敏食物,
我都會讓她吃一點,希望以後不偏食、咀嚼能力好,
不要像姐姐吃得慢吞吞又挑食,
早餐和午餐時間跟著我吃,晚餐則提早到四點多吃。

已經學會用舌頭把東西頂出來,
不喜歡吃的、不想吃了、故意調皮的,
這大概是我最不希望她學會的....

跟她要手上的東西,會拿過來嘴巴給我吃,
就算我真的吃也沒有關係,再跟她要還是會給。

幫她換尿布和穿衣服變得很困難,
動不動就爬走,
尤其是剛洗完澡、全身光溜溜的時候,
她會故意調皮地爬走,被抓回來時還一直嘎嘎笑,
但如果一直抓回來,她就會變成生氣地哭。

作息大約晚上六點半左右睡著,早上可以睡到六點二十左右,
晚上夜奶兩次,什麼時候才可以不夜奶啊~~~~~
早上小睡一次半小時,睡前的吸奶非常不認真,一直爬起來玩,
一定要抱著拍睡才願意睡,
下午午睡四十分鐘左右,非得吸到睡著,拔起來還閉著眼睛找,
我都懷疑她有沒有睡著。

看了一下小米同時期的發展,發現小米會的把戲小Q一樣也不會,
不過小Q比小米要調皮搗蛋,
幽默感也很夠,常常懂得媽媽跟她玩的笑點在哪裡,
看起來傻呆呆,但其實很有自己的想法,
前陣子還在跟米爸嚷嚷:很後悔生第二個!
但隨著小Q的長大,這樣的感覺逐漸在消退,
看著兩姊妹一起的照片,就覺得她們真可愛~
有伴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啊~希望她們兩個也這麼覺得~


跪著


剛睡醒的小蘋果


叫姐姐起床是我的責任


姐姐,這樣按摩的力道可以嗎?


可以,謝謝~


名媛都這樣戴墨鏡的是吧?!


非常愛喝黑麥汁


沒外出的假日早上,兩姊妹自己玩起來了


繼續玩


皺鼻子笑


開始騎三輪車去公園玩嚕


襪子也拿來戴帽子


天氣大好的下午,接姐姐放學去公園玩,在公園跟人家要到了水氣球,
然後去吃冰淇淋,右下角那隻肥嫩手非常搶鏡,台詞也很清楚!


很溫暖唷~


帥氣帽


姐姐騎pushbike載小Q


小紫帽和小粉帽


愛神邱比特


超人?


在新光三越等吃勝博殿,兩姊妹都愛他們的黑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