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半夜三點,米媽邊作夢邊感覺到肚子微微的酸感,
醒來想測宮縮頻率,卻發現找不到規律,
心想大概又是像上次一樣的假警報,
起身上個廁所,宮縮消失了。

回到床上準備要躺下,宮縮又出現,
繼續坐在床邊測時間,大約4分鐘一次,
但不到陣痛的程度,只伴隨微微的酸感,
很猶豫這樣要不要去醫院報到?

測到四點,準備躺下繼續睡回籠覺,
正要躺下時,酸感稍微加強了一下!
於是又繼續坐好測時間,結果2分、4分、6分都有,很不規則,
心想應該是沒有吧?!
於是再次要躺下,這一躺下就來了一次超強的陣痛!
程度一下從1飆到8,
趕緊叫醒米爸,跟他說要去醫院了!
米爸雖然醒了,但還是蓋在被子裡,很悠哉地看我穿衣服,
一副不急的樣子,
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大事不妙!
所以叫他趕快起來了!已經很痛了!

換衣服時,陣痛感很密集地報到,而且非常痛!
然後我想大便,但坐在馬桶上不敢用力,(還好沒用力)
尿完後發現我落紅了,
到大房間去拿衛生棉,順便叫醒米外婆,跟她說我要去生了,
幫我看著小米,
都準備好要出門了,米爸說他得去車上拿單眼,
被我念了一下,每到緊要關頭都搞這種烏龍,
上次是要生的那天把單眼放在學校。

米爸騎了摩托車飆去停車場,
我則電話叫了車,因為清晨四點多,路上沒啥計程車,
然後站在寒風中等車,感受著一次比一次強烈且密集的陣痛,
深怕我撐不到醫院了,(還好距離國泰開車過去5分鐘不到)
米爸來之後,我們還等了兩分鐘車才來,
車子邊開我邊大聲調整呼吸,司機大概也很怕,哈哈~
停在急診區外,進去後直奔二樓,不過中途有因為實在太痛而暫停一下。

到二樓產房報到,一開始護士還很悠哉,
我一衝進去就說我陣痛+落紅了!
護士慢慢起身~(可能這時候我看什麼都覺得很慢,因為我很急)
我趕緊補了一句:「陣痛很密集!」
護士叫我去待產三房躺下,脫褲子,
護士A進來內診,她的內診技術非常差!在裡面鑽來鑽去摸半天,
然後說她摸不到子宮頸,
護士B進來問,要call醫生了嗎?
護士A:要!
護士B:要說開幾指?
護士A:就說已經快生了!

於是我4:40踏進國泰,4:55推進產房,
5:00護士幫我人工破水,
然後叫我開始用力,我邊用力邊叫:我覺得我要大便了!
護士說生小孩的感覺就是大便的感覺!
(事後想想自己很好笑,都要生孩子了、不該被看的也都看光了,
    還怕在別人面前真的大出便來~)
護士趕緊call急診區的醫生,說主任(我的醫生)還沒來,你先上來!
1分鐘後又call了一次!
用力試著大便了三次後,
5:05小QQ的頭已經來到門口,
但是被護士用手擋住,原因是醫生還沒來!
護士叫我放鬆不要用力!
於是我清楚地感受著那顆頭卡在那裡,又一邊擔心她會不會沒呼吸?

5:07我hold不住了,小QQ一直想出來,我開始胡亂鬼呻吟,
於是護士叫我再次用力,
因為已經在門口,我只稍微用力一下,小QQ就整隻滑出來了,
5:08我盼了許久的小QQ出生了!

這時候醫生來了.....
一進來護士就說:主任,她hold不住了,就生了!
醫生用台語說:怎麼這麼會生?
(沒辦法,誰叫我是農家女勞碌命)
然後醫生去做消毒、穿衣、、、
護士就幫我排出胎盤、惡露、、、
醫生進來打了局部麻藥,開始縫傷口,
因為是急產,所以有撕裂傷,還好小QQ不大隻,所以不嚴重,
醫生修了一下傷口,然後縫合,
醫生的技術真的頗佳,因為事後一點都不痛,
我回待產室休息做觀察沒多久,就下床去尿了第一泡尿,
而且完全無感,
住院那幾天護士一直問我傷口痛不痛,
我說一點都不痛,因為真的無感~
不過醫生很愛跟護士聊天,這一胎邊縫邊在底下說:
這個時間起床很討厭,回不回去睡覺都不對!
害我很尷尬,也不是我選的時間ㄇㄟ~
上一胎也是害他禮拜日還得來接生,歹勢ㄋㄟ~

上一胎有陪產的米爸這一胎在哪裡?
護士問他要陪產嗎?他說要!
護士請他去穿消毒衣、戴口罩、帽子、、、
穿好後他背著單眼相機、DV進了產房,
卻莫名其妙被護士先請出去等一下,說等會會叫你進來,
出去後又被叫去填資料,完全不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
我則因為全程節奏很趕、有種失控的感覺,也顧不得米爸人在哪,
米爸填好資料問外面的護士可以進去了嗎?
護士進來幫他問,裡面的護士說可以,(都生完了ㄇㄟ!)
等米爸被叫進來,看到醫生已經坐在那裡還很疑惑,
因為他在外面填資料沒看到醫生走進來,
米爸進來後要往我這裡走,準備來給我加油打氣,
結果護士告訴他「寶寶在那裡」(指著寶寶清理台),
米爸一整個傻眼,什麼?!已經生完了?!
所以我們說小QQ從出生就已經有差別待遇,
很多影像沒錄到、沒拍到,生產過程也沒有爸爸陪伴。

她在肚子裡時,我每天精神喊話、盼啊望地,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等她住夠了,咻一下就退房,很乾脆!
生小米時,隔壁待產房送來一個急產婦,進去產房馬上就出來,
我還在旁邊熬了10個多小時,
沒想到這一胎我也變成急產婦了~
生完之後護士說:媽媽,如果你有要生第三胎,一陣痛就要來醫院了!
我這一胎也是一有陣痛就來啦!嗟~

我們變成四人小家庭了~



出生第一天照片,和小米剛出生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