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234之後,這次加入了生力軍小Q,所以變成1345了。

5/7外婆從台南上來,
5/8爺爺奶奶小姑姑下午先到我們家集合,
等米爸下班回來載我們去基隆搭大船~
兩姊妹午睡起來我就先幫她們洗了澡,上船就省事了~
小米期待了很久,我還幫她買了新泳裝和汽船,
選泳裝時,我開網頁讓她挑,
兩件都是GYMBOREE的,一件上下分開,一件連身,
她兩件都喜歡,但很快地決定了連身的,
原因是:因為我太瘦了,這種上下分開的我怕褲子會掉,所以還是連身的!
哈哈~跟我考量的點一樣~

行李因為小Q的加入,已經升級到三袋了,
小Q自己一箱,我一小袋,小米和米爸一大袋,
另外因為小Q有點小感冒,除了流鼻水外沒別的,
所以我不打算讓她吃藥,
但幫她帶了吸鼻器,這非常重要!
因為小Q和我晚上要睡得好就靠它了!
雖然小Q越來越會抵抗,
但我也跟著練就一手抓她一手吸鼻子的功力,
每次睡覺前都要來上一次,
把吸鼻器帶上麗星,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妙~

在去基隆的路上先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飯團,
讓爺爺奶奶和小Q先吃一點,
因為登船時間是七點,等上了船、放好行李都晚了,
這團是老人小孩團,所以不跟人家擠、排隊,
而是先在旁邊坐著,等大家都差不多通關了,才開始動作,
不過等驗護照、船卡,還是排了許久,
上船後我就先呴小Q睡覺了,
然後換米爸來看著,我去吃晚餐,
因為在船上不用做家務,所以度過了很悠閒的第一晚,
開著微弱的燈光看書、吃零食,
小Q也睡得不錯,七點才起床。


米兒洗完澡後挑了一件禮服,照相時自己擺了pose


5/9 小Q七點起,讓我也睡了一個好覺,打點好我們兩個之後,
就去米爸房間叫另外兩隻小豬起床,
我和小Q的房間很偏僻,到哪都得走很遠一段路,
到米爸他們房間算近的了,
這幾天進進出出看著回房間那條漫漫長路都很無奈,
小Q雖然會走了,但走不久,一直要抱,
抱著她走那一條路真是累人!
唯一好玩的就是她會邊走邊指著地毯上的貝殼圖案說「貝~貝~」

吃完早餐後我帶小Q回房,本想讓她小睡一下再下船,
不過後來米爸來叫,就算了,
等有跟麗星買岸上觀光行程的人下船完,就輪到我們下船,
在台灣時有打電話跟一個網頁上很多人推薦的台灣人(嫁到日本)訂車,
但也有負評,實際接觸後確實發現她比較性急、強勢、難溝通,
更糟糕的是一開始講好是她開車(因為我們想要會講中文的人帶),
出發前打電話確認天氣好帶衣服,才告知變成日本人開車,
還很瞎地說這個人最好最棒了!(你以為在跟幼稚園小朋友說話嗎?跟我來這招!)
下船後到警衛室那邊會合,先跟台灣人溝通我們要去的點,
她幫我們跟日本司機翻譯好,
9人座車子很新很乾淨,備了很多飲料和零食,
4小時日幣24000,5小時日幣28000,超過5小時都算28000,
因為我們是老人小孩團,所以並不打算玩到登船的最晚時間,
目標是4小時24000。


吃早餐嚕~


看到陸地嚕~


等下船的時間,和媽媽照相~


在車上自拍


第一站先到川平灣,這裡只有米外婆和小Q沒來過,其他人都來過,
想到這裡的美景和海底景色,還是決定讓外婆來瞧瞧,
玻璃船買一張大人票可以帶一個小童,所以小米就跟著外婆再去看一次海底景色,
小Q則和我們在沙灘上玩,
她不管是草地還是沙地,都爬得很平常,照豬養的老二真的不一樣,
在沙灘上玩完上來後,我就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拍睡她,
等外婆她們搭船回來後,就上車繼續往下一個點「御神崎」前進,
結果一上車,睡沒十分鐘的小Q馬上醒來,
讓我有一種做白工的感覺....


外婆和小米去搭玻璃船


小Q在沙灘上玩~


她在搭麗星的前一天會走路,算是好事吧~


儘管會走了,還是會想用爬的


脫鞋吧~女孩~


沾滿沙子的胖腳ㄚ


揹巾出動,拍睡!!


第二個點來到御神崎,就是看風景的啦~


燈塔


可愛的米兒


米外婆


兩姊妹玩起了投硬幣的遊戲


大合照,怪怪美少女還是會來上一招


離開時,小Q一手牽媽媽,一手牽姊姊


小Q停下來研究路邊的植物,姊姊等她


第三站來到特地為小孩準備的「民俗園」,
一進去就看到在彈三玄的人,離開時他收工了,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
他示意要小米來打鼓,小米樂得很,雖然打得和人家彈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在園區到處走走看看,然後來到重頭戲:猴園,
一進猴園就有人提醒你包包要拉上,因為猴子會來偷東西,
在這裡可以買販賣機裡的飼料餵小猴子,
這些猴子好像就是長不大的品種,都很可愛,
餵食的過程中,姑姑、米爸、米外婆、米媽我都被小猴子爬到身上,
小猴子從米外婆的包包裡偷走了一包仙貝,
也試圖從我包包偷面紙,但沒成功,
小米有一點怕但又很愛地一直餵食,小Q一開始不怕,後來怕了不敢餵,
餵完小猴子後,我開始在路上要拍睡小Q,
結果她一直哀嚎卻睡不著,上車後一塞奶馬上睡著,
一路睡到我們午餐要吃飯的地方「和風亭」,
根據經驗我只要一拔奶她就會醒,只好抱著她讓她吸著多睡點,
不然她早上沒啥睡到,下午又只睡一下,晚上應該會瘋掉!



小米打鼓


外婆也來一下


很有古意的鞦韆


爸爸抱著餵小猴子


小猴子跑到爸爸肩上了


米兒也敢自己餵


小Q餵小猴子


到和風亭後,我們和司機比手劃腳,
因為原本早上是說還要到max value,結果我們發現就在隔壁,
而我們剛好就玩了4小時,為了可以悠閒吃飯、悠閒採購,
車子就租到這裡,日本人的英文很破,我的英文也很破,
所以就跟他講很簡單的英文,但他還是聽得霧煞煞,
最後終於懂了,就在這裡說掰掰了~

幫小米點了一個喬麥麵兒童套餐,一看就知道是她的味,
我吃牛肉燒肉套餐,份量很小,鐵板小小一塊很迷你,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右手抱著吸在胸前的小Q,
只能用左手拿湯匙吃,
後來我以為時機成熟,偷偷地拔了奶,沒兩下她就醒了....
也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吧~剛好起來跟著吃一些東西,
吃完飯後,打開今天帶了一天的推車給小米躺平睡午覺,
因為接下來是大人瘋狂採購的時間,
小米在藥妝店被我命令睡覺,其實很累的她終於閉眼睡著,
睡到我們逛完藥妝、逛完max value,要搭計程車前把她叫醒。



本以為那一大盤她吃不完,沒想到全吃光,再加炸蝦一尾、布丁一杯
(光看眼神就知道她其實很想睡了)


第一次在外面哺乳的媽媽(羞),此時心理只想著怎麼會剛好輪到要吸右邊呢?


然後就是藥妝和超市的採購啦~
醒著的小Q也沒閒著,體驗了日本的購物推車對媽媽多麼友善!
設計對小孩多麼體貼~
小Q也和大人一樣這個拿拿那個搬搬,恨不得都買回家~
在這裡買貝親的小餅乾很便宜,但無奈小Q已過了那個年紀,
貝親的餅乾吃了幾盒後,已表示興趣缺缺,於是媽媽就不買了~
買了一盒小林退熱貼、一罐小朋友蚊子咬藥、一盒kitty OK繃、一盒麵包超人OK繃、一盒泡湯錠,
全都在特價中,很讚~
原本米爸想意思意思買兩罐日本明治回來,(小米時代我們扛了十幾罐回來)
但以現在小Q只願意喝媽媽牌的情況,猜想大概會到兩歲,
到時明治都過期了,後來就做罷,
整個藥妝店滿滿的台灣人,因為麗星的遊覽車就停在外面,放大家進來採購,
藥妝店把台灣人來常買的東西放在一區,方便大家採購,
大家也很配合地不手軟,人人大包小包,我們這一團算是很客氣的!
買完藥妝就走一小段路去超市,在這裡大多是買伴手禮,
我找到了日本媽媽在台灣賣的瘋狂鹽,價錢大約一半,
所以我也帶了兩罐,
(其實不買也不會怎樣,菜還是照煮照吃,但就是一種撿到便宜的心態在買....)
離開超市後,外面就有一大排的計程車在等著,
到港口1030日幣,我們搭兩台回港口。



睡著的米兒


藥妝店推車


兩手已經各拿一個東西的小Q,還指著架上的東西!


max value推車


回到港口嚕~來個和大船的大合照吧~


上船後,我早上出門前打電話要的寶寶浴盆已經擺在房間,
幫小Q洗澡時,米爸和小米在我們房間,
於是叫米爸回他們房間拿小米衣服,我直接幫小米也洗了,
自己也接著洗了澡,一整天下來真的頗累的!
晚餐吃香味軒,都是辣的,米外婆和兩個小的沒啥好吃,
還好我在超市幫米兒買了一罐鮮奶,
吃完晚餐後我回房呴小Q睡覺,米爸來和我接手,
讓我去陪小米看魔術表演,看完後我送小米回他們房間,
幫她刷了牙,還在換睡衣,電話就來了,另一頭傳來小Q大哭的聲音,
趕緊衝回房間呴她,小傢伙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米爸說她真的很像毒癮犯了,在床上滾來滾去,
他開了一包餅乾要轉移她注意,結果完全沒用,哭更大聲,
這就是小孩睡覺一定要找媽媽啦~
安撫好小Q、弄睡她之後,我又悠閒看了一些書才睡覺。


晚餐



第三天早上小Q也睡到快七點,真是船搖搖晃晃很好睡?
晚一點,小姑姑和米外婆來敲門,
不過我還沒打點好,所以她們轉去叫米爸和小米起床,
早餐一樣在航海家吃,因為兩隻小的並不愛中式早餐那一味,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就幫她們換上泳裝,去游泳嚕~


吃早餐中


經過兩三天的相處下來,小Q已經很習慣外婆嚕~


吃早餐還有無敵海景可以欣賞~


一開始小Q還很開心地泡在水裡,後來大概是想睡了、累了,
就開始哭哭要上來,
就只剩姊姊和爸爸繼續玩水,
媽媽帶了兩個汽船來,結果船上沒有充氣設備,
我還大老遠走去大人泳池問救生員,路上抓到人就問,
結論就是沒有,最後是小姑姑人工吹氣吹了一個小的,
大的那個就算了,難度太高!
小米一開始一直嚷嚷她要小Q那個大的,有方向盤可以開船的,
等到小姑姑吹好小的後,馬上說這個是她的,轉得可真快!


小Q穿比基尼,這才是正港的青春的肉體啊~


姊姊的新泳裝,她愛得很,在家就一直穿...


父女三人先來個下水前的合照


小Q非常愛洗澡、玩水


兩人在玩蓋手印


姊姊搭起汽船來了,很愛~


原本自己走來走去都小心翼翼的,或是要爸爸陪她,有汽船後就自己划來划去~


換裝完畢的小Q(猛然一看,我們兩還真的有點像^^?)


泳池畔的悠閒,有甜點咖啡和美人(當然是指小米),另外還有曬在一旁的比基尼...
(真正悠閒是後面那對夫妻,他們的兩個孩子比較大一點,
   兩個孩子自己下水去玩,爸媽在旁邊盯著手機,我再幾年也可以這樣了)


上岸後的小Q給外婆照顧去~


上船前小米就一直期待要做pizza,
昨晚也幫她報了名,11:00要做pizza,
游泳到時間差不多後就叫她起來,米爸和她回房間洗了個澡,
結果去報到時才說因為人數不足取消了!唉~
只好在船裡的商店區晃來晃去,
後來想到可以讓小米去兒童遊戲室玩,米爸帶她進去後,
我就帶小Q回房間呴睡嚕~



在兒童遊戲室玩


中午在王朝吃中式午餐,
我覺得不是很好吃,沒有肉,只有硬硬的魚、豆腐、菜,
不知道是不是上來幾次、吃膩了,
這次在船上吃的都覺得不是很好,有每況愈下的感覺,
吃完後就在外面大人泳池旁曬曬太陽、拍拍照,
時間差不多後就各自回房睡午覺,
本來怕小Q早上太晚睡,午睡會睡不著,結果還是睡得很好,
大概船微微的搖晃真的能讓小寶寶很好睡吧?!
睡到米爸打電話來,說要來拿房卡去領護照,才把我們叫醒。


王朝餐廳裡


姑姑帶了NIKE氣球來,兩姊妹躺在躺椅上還在搶


假睡


和小姑姑合照~


小Q這次出來不怕生嚕~


難得四人合照,小人還是不配合~


午睡起來、款好行李、領好護照,退房嚕~
米爸說不要和人家去擠、去排隊等下船,
就安心地看表演,等差不多了再開始移動,
一開始有馬來西亞的樂團表演,
然後玩遊戲,米外婆非常熱情地參與,
先是上去玩遊戲,但壓錯邊很快就下來了,
後來台上開始玩「給我、、、、」的遊戲,
最快拿出來的就可以獲得一枚麗星紀念金幣,
諸如一張兩千塊的紙鈔、兩塊鳳梨酥加兩瓶可樂之類的東西,
有一項是女人的胸罩,在台下一片猶豫、沒人敢行動時,
米外婆非常快速地拿出了她的內在美就衝上台,
哈哈~我都不知道我媽媽這麼猛!
於是上了幾次船的我們,竟然是靠第一次上船的米外婆的內在美,拿到了麗星的紀念金幣,
米外婆一下來就把金幣送給小米,
台上玩得很開心時,我們這一團就在底下吃吃喝喝,
吃餅乾、海苔、杏仁小魚、、、因為等下船再回到家都不知道幾點了,
現在先吃飽吧~
等台上主持人說現在可以開始下船啦~其他人都開始移動了,
我們還繼續坐著,等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才動,
小米在主持人下台到我們走之前,衝上台去跳了舞,
哈哈~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這熱血基因是從外婆那來的啊~



米外婆玩遊戲


米外婆拿內在美上台,主持人作勢要穿


跳舞小米


下船後的大廳又一堆行李和人在排隊,等會這些人要上麗星,
真是接得很緊啊!
基隆在下雨,只有米外婆的袋子裡有一把傘,讓米爸撐去開車來接我們,
因為路上有點塞,小Q不耐煩地一直叫,想睡+不想要困在車子裡,
但我不想要讓她吸奶睡著,因為車上睡一下、到家後會更麻煩,
只好讓大家聽她哇哇叫,撐到家洗了澡,舒舒服服地睡著,
米爸煮了水餃給大家當晚餐,
玩回來當然又是得洗一堆衣服啦、歸位一堆東西,
但偶爾這樣出去放鬆一下、不用煮飯做家事,還是一件挺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