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米爸有事出門了,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原本只想待在家裡吹冷氣看書就好,
但有小Q在一旁搗蛋,搞得我和姊姊一點都不想看書了!
後來還是決定帶她們出門去晃晃,比較好殺時間,
但因為小Q現在不睡回籠覺,午睡得一點以前就睡,
所以不能去太遠,小米說她想去建安國小,
就我揹著小Q,小米嚕著她的pushbike去嚕~

到那裡小米就把車子丟著,開始玩起了遊樂設施,
玩到母女三人都滿頭大汗,除了熱還有悶,
悶到汗一直滴!
在回程路上買了麥當勞當午餐,
因為大熱天實在不想吃飯,孩子們也沒啥胃口,
回家後母女三人都洗了澡,然後開始吃午餐,
小米買了四塊雞塊+沙拉+鮮奶兒童餐,
我和小Q買了六塊雞塊+沙拉+柳橙汁+牛肉漢堡,
平常不吃肉的小Q,對於雞塊倒是很有興趣,
(應該不是我煮的不好吃,因為小米就很愛吃我煮的肉~
也不管健不健康了,她願意吃肉我都要謝天謝地了!
兩姊妹把沙拉裡的玉米和葡萄乾吃掉,剩下的就是我的,
她們兩都愛吃海苔、玉米、葡萄乾、小魚,每次都用搶的!
吃完飯後一起午睡。

晚餐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吃,
挑了一家新開的洋麵屋「五右衛門」,
(應該是新開的吧?我們也不常去那一帶吃,但之前去沒看過)
他門口的裝潢非常日式風,而且在這個地段有這麼大一個庭院真的很奢侈,
因為兩姊妹都愛吃麵,就進去啦~
不僅外面漂亮,裡面也很雅致,兒童椅很高檔,廁所也頗講究,
不過餐就還好,麵很普通,
套餐搭配的飲料很小杯、湯很陽春、沙拉很小碗,
唯一好吃的就是甜點的布丁,
結帳時就會有一種我們為前面那個庭院也貢獻不少的感覺,
吃氣氛的啦~

小米在外面用餐會很堅持她要兒童椅,
因為小Q有,她也要有,
但她每次都得鴕著吃東西,
遇到餐廳只有一張兒童椅時,我就得抱著小Q吃,
把兒童椅讓給小米坐,
今天她還是要求她要坐兒童椅,
吃完麵後小米在吃布丁,米爸抱著小Q去結帳、在外面等我們,
(因為裡面冷氣真的很冷,小Q手都冰了)
我趁小米吃完布丁、心情大好,分析了她坐兒童椅的缺點,
學她鴕著的樣子給她看,
再指著沙發說那個很軟很舒服,可惜她沒坐到,
而且她現在是大姊姊了,像大人一樣坐一般的椅子,高度剛剛好,
不像小寶寶那麼矮,只能坐兒童椅很可憐,
再問她要不要去試坐一下沙發,她說好,
坐完她自己說下次要像大人一樣坐一般椅子就好,因為她很高了!
希望她真的能做到啊~~~

吃完飯後去國父紀念館讓姊姊嚕車,
不過因為她故意撞小Q(我和米爸已經在旁邊出聲制止,她還繼續),
加上她剛剛吃太慢(一碗義大利麵吃一個小時),
於是我下令回家,不嚕車了!
她在路上大哭我也不管,
她最近常會對小Q動手,我們看見的明著來、看不見時偷偷來都有,
跟她講了很多次道理,動之以情也沒用,
總之,該處罰的時候還是要罰,不然她都把話當耳邊風,
4歲小孩是不是都很流行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
最近有種快要被她逼瘋的感覺啊~~~~~




小米最愛建安國小的這個設施,每次來都要來來回回走幾次


輸人不輸陣的小Q也想挑戰,但還不會啦~


滾球球


有人在吹泡泡,小Q一直追泡泡、不跟我們走


蹺蹺板,兩姊妹笑得好開心~


小米跳房子


小Q汗滴滴


一起開車也很樂


五右衛門的庭院,我們至少有貢獻了一顆石頭啦~


小Q搶著吃生菜沙拉


麵來了,等不及媽媽剪就吃起來了~


很愛吃義大利麵


姊姊吃爸爸的明太子麵


有沒有很老爺?


這布丁很好吃


吃完麵的小Q站在兒童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