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親子天下和睡天使醒惡魔的介紹,
很早之前就想帶她們來,
但礙於小Q得睡回籠覺,遲遲無法成行,
最近她早上有越來越晚起、不用睡回籠覺的時候,
終於有希望可以朝聖了!
那天很仔細地研究了公車、時間、地圖,
把功課作齊了之後,今天拜小Q晚起之賜,終於成行啦~

先騎腳踏車載她們去公車站,離家並不遠,
搭上902公車,搖搖晃晃40分鐘,終於到了仁寶大樓站,
最痛苦的就是小Q在公車上一直吵著要下去,
硬抱回來就大叫大哭,跟她講道理好好解釋又聽不進去,
唉~
下了車路邊就是一排的小噴水池,兩姊妹很開心地完全不管我在哪,
就自顧自地走來走去玩水,
我方向感不好,問了一下路人才發現緯來電視在對面,
從旁邊的瑞光路478巷進去,走到堤頂大道,
再右轉一分鐘就到了學學文創大樓了,
距離不算遠,但頭上頂著大太陽,右手抱著小的,左手牽著大的,
還要聽大的一直抗議哀嚎好熱、好遠、走路好累,
就是一件相當相當累人的事了!


在我問路時,有一位媽媽幫我擋下了橫衝直撞的小Q,然後呼喚我去領小孩.....


到了學學文創大樓的一樓,
有一個櫃臺小姐竟然跟我說3F要11點才開唷~
挖哩勒~我功課做的是10點,然後趕趕趕趕來,竟然要等到11點?
她說我們可以去2樓的餐廳坐坐,
搭電梯上2樓後,看了一下,我們才剛吃飽,是要吃啥?
這裡價錢又很不親民,
就想說還是先上3樓看看好了,結果一上去賣票的人就招呼我們,
我問現在有開放嗎?還是11點?
她說10點開放啊~她還打電話去1樓跟櫃臺小姐釐清~
付了一人200的費用,三個人手上都別了一個圈圈,
還好小Q沒有把它撕毀,
小Q看到旁邊好多椅子,就自顧自地去坐坐了。


很有設計感的椅子


我們是今天第一組客人,
一開始有一個小姐帶著我們介紹每一間裡頭在玩什麼,
我最感興趣的是「觸控樂樂」這一間,
結果小米一開始還不敢玩!?(讓我匪夷所思)
小Q則屬於不懂,所以什麼都可以玩的情況,
後來小米覺得很好玩,就加入了我們,
很大的一面牆,換張卡片就可以換個遊戲,真的很好玩~
兩姊妹主要玩的是吹氣球和換動物兩個遊戲,
也有小玩了一下烤土司,
後來有別組人馬進來,小米就說她想換別間玩了,
我原本還想玩別張遊戲卡的說,
今天花錢進來,本來是要來體驗這一關的說~~~~唉~





用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輕觸牆面,都可以吹出氣球,接觸時間短則吹不出來,
過長就會讓氣球破掉,吹出來的氣球會在上面飄啊飄得很真實,
再點一下吹好的氣球,氣球就會破掉唷~
小Q一次都吹兩顆氣球~ 


小米喜歡點破氣球


換成動物卡片,點一下左下角圈圈就會換動物,
點動物就會出現該動物的聲音和動作,小米很愛這一個遊戲。


媽媽我真的很想再多玩幾張卡啊~真的很好玩說~~~~~


再來我們到了「爸弟動動」教室,
在網路上看了幾個媽媽的部落格,都表示小孩在這間逗留的時間最久,
我們也是!
儘管我覺得這間玩的東西並不多,也不算太特別,
但小孩怎能體會花錢進來要玩點不一樣的心情呢?
就在這裡頭黏住了!
我則和裡頭的實習生聊天,因為我發現每一間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很年輕,
一聊才知道她們是大二要生大三的大學生,七月要來機構實習,
她是市北師幼教系的。

這一間裡頭還播放著繪本版的卡通,
小米玩一下就會忍不住看一下,
我跟她說你先看完再玩好了,她又說不要,轉頭繼續玩,
其實我很想跟那個實習生說可不可以不要播了?
但後來來了另一組媽媽帶女兒的,女兒就坐在椅子上看電視,
媽媽則低頭滑手機,後來女兒一直看我們在玩什麼,
媽媽問她要不要加入我們,她又說不要,然後這一組就走了。

小Q最愛搖搖馬,一直自己爬上去搖,但不會下來,
小米一開始玩火車,後來和我玩套圈圈,
我們用各種不同的方法玩圈圈,而不是拿來套,哈~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椅子,這樣是椅子


倒下來就變成搖搖椅了~



再來我們進到「色彩學學」教室,
一大面牆、很多不同形狀、色彩的磁鐵,讓你盡情創作,
看著前人留下的作品,真是嘆為觀止啊~
我們貼的鳥作品就不現醜了~









然後我們到了「表演秀秀」,
小米一整個重點擺錯,明明是要唱歌跳舞,
但她著重在打扮,把現場提供的道具一樣一樣往身上加,
我先挑了騎馬舞的音樂,
在表演者前面會播放MV給她參考,
另一台電視則會播放合成出來的效果,
這一間的實習生是台南藝術大學的,非常像高中生,人也非常好,
我們看起來就不像會花300塊買表演光碟的人,
她還是很有耐心地讓兩姊妹胡搞瞎搞,
還讓我再挑第二首歌,我挑了nobody,
這兩首大概是小米唯二聽過的大人的歌了,
不過她沒有展現她跳舞的長才,在前面動不太起來,
就算動了也和拍子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
因為她一直很認真在看前面的MV怎麼跳,
看到忘了自己也要跳,
小Q則是東晃西晃、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哈哈~






頭上大蝴蝶結、背後背翅膀、右手拿魔法棒、左手拿彩球,
小米應該很希望把所有道具都穿上身~


電視播放合成出來的效果


後來換成皇冠跳nobody


最後我們到「手工作作」,
先讓兩姊妹坐上紙做成的椅子,
然後看了一下現場賣的材料包,價錢實在驚人!
小米一直吵著她要畫畫,我跟她說回家再畫,
她就吵著她要在這裡畫,
跟她說這裡東西很貴,媽媽不會買!我們看看就好!
因為是歐巴桑了,「面皮」比較厚,也不管旁邊有實習生在~






原本剛剛在公車上,我就一直在注意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
想說中午就吃麥當勞好了,
因為在網路上做功課,知道這裡的餐廳很貴,但很漂亮,
所以離開前想說進來看看,櫃子上賣的都是國外進口的小玩意,
桌子上則是美到不行的糖果,
在這裡我完全不敢放小Q下來走,一直抱著她看東西,
後來小米說她想在這裡吃飯,我猶豫了一下,
心一橫想說以後也不會再來了,就給它貴一次好了!
在這個環境裡用餐,充當一下貴婦也好~哈哈~

我點了一個雞肉義大利麵(320)、吻仔魚飯團(60)、鮮奶(60),
後來來了另外兩桌客人,都是三位媽媽帶三個小孩,
有一桌還是外國回來的台灣媽媽,全都講著流利英文,
小米把飯團吃完,再加一碗義大利麵和鮮奶,
小Q吃義大利麵加一口鮮奶,
吃到一半,小米要大便,
(她照三餐大,這是只有我一個人帶兩姊妹出門用餐時很害怕的一點,
    因為又不能把小Q放著,也得一起去,就呈現沒人但還有食物的情況)
跟店員說了一下,就衝去她們廁所,
很乾淨,還附小馬桶墊,另有一區換尿布台。

吃完飯後,小米說她要買糖果,
我買了一罐小顆粒棉花糖,想說等會等車和車上打發時間用,
到了公車站牌,拿出手機一查還要21分鐘車才來,
就拿出棉花糖來吃吃吃,
但在路邊實在好熱,又看到經過的上班族人手一隻霜淇淋,
往前一看果然有一家全家,於是我們興奮地衝過去,
剛剛走來公車站的路上,小米一直叫肚子痛、好累,
結果現在跑得比我還快........
第一次吃到全家的霜淇淋,30大洋,很濃郁~
我們坐在全家裡吹冷氣、吃冰,
小Q只對餅乾有興趣,剝著給她吃,
小米則一直和我搶冰,
吃到剩7分鐘時,我們又往公車站移動,小米邊走邊吃,
肚子應該是不會痛、很舒服了~

冰吃完、公車也來了,然後又是漫長的對付小Q時間,
好不容易下車了,再坐上腳踏車回家,
奶一吸,小Q10分鐘就睡著了,
小米也很快就睡著,都有累到!
晚餐時,米爸說他也想去!下次再去一次!
我說別了,一家四口進去就要花800,
這種地方去一次就好啦~
然後米爸又想到:你們今天花了一千多?比念幼稚園還貴!
哈哈~沒錯!校外教學總是要花錢的ㄇㄟ~我都沒收人工費了~




餐廳裡的兒童椅也很高檔!


小米一直在想著要買哪一種糖果


擺成這樣,真的讓人很難決定!好華麗啊~


飯糰和鮮奶,這裡賣120,超商賣49~ (很計較價錢的假貴婦)


用很大碗公裝的很少義大利麵..................


等公車吃棉花糖中


在全家吃霜淇淋


在公車上玩


兩姊妹擠著看外頭,只要不來吵我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