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就在盤算七月要帶兩姊妹去哪玩,
有看到媽媽在推北投親子館,
但對我們來說路程太遠,
要和小Q在車上耗那麼久的時間,我肯定會瘋掉!
後來查了其他的親子館,
才發現松山親子館就在我上次帶小Q去的寶雅樓上(民生社區活動中心3樓),
有實體會員證的可以在網路上預約,
我們是第一次去,得打電話預約,
它主打的是3歲以下的場地,但小米沒辦法進去,
所以變成小Q得陪姊姊一起去6歲以下的場地玩,
於是我預約的是混齡空間,比較小,只限12對親子,
3歲以下的比較大,限25對親子,
9:30可以開始入館,只保留半小時,沒到的話就會開放給現場候補的人。

早上吃完早餐後,先騎腳踏車載她們去六張犁捷運站附近,
搭上了254,
台灣人真的很可愛,因為是上班時間,整車滿滿的人,
一看到我們母女三人上車,就有一堆人主動讓座,
讓我一天的開始就心裡暖暖的,
到站後得走一小段,
上樓後先報到、洗手,因為是第一次來要辦證,所以填了一張資料,
拿到一張臨時會員卡,一個月後還有去的話可以問一下正式的辦好沒,
憑卡還可以到樓上借書。

混齡空間的場地並不大,玩具也不是太多,但是很乾淨!
兩姊妹東玩玩西玩玩也殺了不少時間,
一開始人不多,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就出現想玩東西得等候的情況,
現場有媽媽帶的、奶奶帶的、爸爸帶的、菲庸帶的這四種,
最認真的都是媽媽,
爸爸則是在一旁滑手機,偶爾抬頭叫兒子不可以推人,
幾個菲庸則都是一直在滑手機,小孩就晾在一旁,要玩就玩,不玩就發呆。

兩姊妹每一樣玩具都至少玩了一遍,最喜歡玩的還是划車子,
小米覺得最新奇的則是巧虎木頭娃娃屋,很興奮地幫忙擺家具,
我有晃過去3歲以下那一區看,真的比較適合小Q,
大概等小米八月回去上學,我會單獨帶小Q來3歲以下這一區體驗一下吧~

我們在裡頭待了一個多小時,等兩姊妹玩到都不想玩了,
我們就到對面的富民公園去啦~
小米一開始不敢玩石頭大溜滑梯,儘管我跟她強調小Q有多愛玩、這有多好玩,
她都卡在上面唉唉叫,
後來跟她說我們來都來了,你不試一次怎麼知道呢?
等會要回家了你就沒機會啦~
她一聽就放膽溜下來了,然後發現很好玩,一直溜一直溜一直溜.............
還說下次去敦化南路那個有石頭溜滑梯的公園,
她也要溜大的,不要溜小的,大的才好玩!
前面玩得差不多後,帶她們去後面生態區晃晃,走到一半小米就嫌無聊,
又回到前面去溜滑梯,
時間差不多後,就帶她們走過半個圓環,去吃爭鮮~

店員給我們沙發區的位子,
(其實給我一般區+兒童椅會更好,我就不用應付頻頻站起來的小Q)
小米可以拿得到東西,所以興致勃勃地一直拿+吃,
還拿了一盤上面印有爭鮮壽司圖案的餅乾,三包共六塊,
之前去吃爭鮮有拿過一包,小米覺得很可愛又好吃,
吃到最後,小Q站在沙發上開始用力大便了起來,
對面的小米也同時跟我說:我想大便!
(早上出門前兩姊妹都大過便,我還想真好~中午不用擔心大便問題~結果........)
還好已經快吃完,匆匆塞完食物、把三包餅乾丟進包包裡後,
叫店員來點盤,共13盤,
然後我們就衝向廁所,小米大便、我幫小Q換佩佩,
結帳完之後,搞不清楚狀況的媽媽又帶著她們走了半個圓環,
回到早上下車的地方等車,結果公車開了一站,來到爭鮮的對面..........
(很想對自己罵髒話!)
在公車上的小Q很不安分地扭來扭去,一直想下去,
雖然公車上有貼禁止飲食,但我也顧不得了,
開了一包餅乾,小米一塊、小Q一塊,
小Q瞬間無聲,爭鮮的餅乾硬硬的、可以吃很久,
小Q就這樣一路啃著那塊餅乾,全程安靜無聲地坐在我身上,呼~~~
這時我才明白媽媽的包包裡隨時備有餅乾,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吸塵器


照顧小寶寶


猜得出來小米在做什麼嗎?
她在學我餵奶............


小寶寶的床,小Q也睡得下~


煮菜嚕~


很認真在切切切


做好早餐嚕~


大積木


巧虎的家


開警車


小米幫小Q推~


大概長這樣~


要去公園的路上,小米發現地上有一隻死掉的蝴蝶


小米溜滑梯招牌手勢


爬~


吃爭鮮,小米非常貪心,拿了很多盤擺在眼前


午睡起來的兩姊妹,今天有累到,午睡睡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