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禮拜五,幾天前我就決定要來個懷舊之旅,
距離上次帶小米去市圖聽英文故事,應該已經兩年多了!
早上吃早餐時,跟她說等會要去聽故事,然後去大森公野餐,
小米非常興奮要去野餐這件事,
但,就像一般上班族會有職業倦怠症一樣,
全職媽媽我每隔一段時間也會有,莫名就會出現,
然後整天都懶懶的,不怎麼想理小孩(但還是得理),
今天早上起床時,我又有懶洋洋不想動的症狀出現,
不過還是說服自己帶兩隻出門。

到了市圖,先還了書,
然後到地下二樓去,剛好快十點,就直接進去聽故事教室,
小米坐在中間前面,小Q也跟著坐下,
現場人很多,大概很多小朋友放暑假的關係吧~
老師先講了一本大本書 The Ants go Marching,
講了一頁之後就讓大家看 youtube上的影片
然後帶現場小朋友站起來繞圈圈走,
小米非常主動地排第一個,所以被老師牽著手,
就看她非常開心地跳來跳去~
小Q則一樣狀況外地走來走去,到處神遊~

接下來講 The Hen House,這是一本挺有趣的書,
小Q的舉動也很有趣,一直走到前面去指書上的雞,
後來老師還把她抱起來坐腿上,但無效,
因為她非常快地又溜下來到處走,
不是媽媽我不管她,因為我抱著她不讓她起來,她就大叫大哭,
與其這樣,還不如讓她安靜一點到處走走。

最後老師拿出 gossie plays hide and seek 這本書,
小米馬上說這本我們家也有!
不過因為是圖書館的書,裡面的小機關都被拉壞了,
加上書很小,老師講到一半就不想講了,
結束時老師播了 youtube 上的 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做為happy ending。

出了教室後,我們轉往小朋友的閱覽區,
裡面有很多大本英文書和附有影音光碟的書,
在裡面幫小米念了幾本英文故事,
還得幫小Q收拾被她丟得到處都是的書......

時間差不多後,帶著她們到一樓櫃臺,準備幫小Q也辦一張借書證,
填完資料後,卻被告知戶口名簿要正本才行,不接受影本,
唉...
然後我們到對面7-11買了飯糰飲料,準備去野餐,
好不容易騎到了大森公,把車推到了大草原,
發現地上有昨天下過雨的痕跡,不是很乾,但也沒濕到不能野餐,
因為媽媽的職業倦怠症+小Q在來的路上頻頻打哈欠+天氣實在太熱,
諸多因素下,我跟小米說地上濕濕的,不能野餐,
我們回家吃吧~下次再來野餐~
還好她沒有跟我拗、沒有邊講邊掉淚,想了一下之後就答應我了~
真是太好了~因為當下我並沒有心情能好好安慰她,
於是我又在大太陽下,踩了好久的腳踏車,
載她們回家吹冷氣吃飯,哈哈~

回家後在想,七月天氣實在太熱,
下禮拜五應該不會再大老遠踩腳踏車去聽故事了~



很自由自在的小Q


小米很主動地排第一個


被老師抱住的小Q正試圖逃脫,後來也有其他小小孩跑到前面指書,旁邊的媽媽來抓人了~


小孩們聽故事的姿勢很有趣


結束後,小Q跑去摸前面的圖案,小米在玩影子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