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回南部給媽媽養已經想很久了,
本來想要自己帶兩隻小人搭高鐵回去,
但米爸一直說要一起回,順便玩,就只好等米爸有空,
原本規劃要玩新竹六福村、苗栗四方牧場、嘉義鹿港小鎮,
然後再回台南,結果被上禮拜的颱風給搗亂了行程,
只好延到這禮拜,
配合米爸禮拜二得回來上班,加上車上載了嬰兒床要回去還米外婆,
整個大逆轉,變成先回台南,再玩上來,
(不然車上沒位子給小米躺、給兩個小的活動,好痛苦!)
因為時間有限,原本的三個點都沒了~
變成台中遊,反正我只要不用煮飯、不用忙家務,有得玩都好~
   
18號早上,我忙著把行李放進箱子裡,
小Q忙著把行李從箱子裡拿出來....
中午把廚餘和垃圾送去爺爺家,
(住電梯大廈、有管理員、有人幫忙倒垃圾真好!)
然後在路上看到了爭鮮,就吃爭鮮當午餐啦~
看了sara姨推薦的迴轉壽司這本書,
小米邊吃還邊問「我們這裡的壽司沒有架子的呴?」
米爸也很配合地說「今天爸爸發薪水,所以帶你們來吃壽司~」

出發前幫小Q換掉了吃壽司弄髒的衣服、幫小米換掉了洗手弄濕的衣服,
上車後,因為剛好是午睡時間,小Q奶一塞就睡了,
後排被嬰兒床佔用了,小米只能坐在小Q的安全椅上睡覺,
我也跟著小睡了一下,但是東搖西晃加上手上一隻,沒有睡得很熟,
小米睡四十幾分鐘就起來,小Q也只睡了一小時,兩隻都沒睡飽,
司機當然更想睡,撐到兩隻小的都醒了才下清水休息站小休一下,
我叫他去給盲人按摩一下,我來陪兩隻小的殺時間,
她們先坐了一下不會動的電動車,
然後去裡面試吃了一堆東西,哈哈~
再看看魚和水母,(小米記性真好,看魚時就說她等一下要去看很漂亮的水母)
最後坐下來吃了吊鐘燒和烤香腸,
按完的米爸買了一杯咖啡,
再讓兩姊妹坐了一次會動的車、投了一次籃,
我們又上路了,
晚餐在東山休息站吃,吃完回米外婆家。

小Q正如預期,看到一堆生人就開始哭,一直黏在我身上,
我把行李簡單歸位後,開始幫兩姊妹洗澡,
因為中午沒睡飽的兩人,吃晚餐時就眼皮都不對了,
我幫她們洗澡時,米爸把兩張床和窗簾搞定,
小Q一樣是奶一塞馬上睡著,小米則是滾了許久還睡不著,
早知道就放她和等了許久的小表哥、小表姊玩,
晚上的南部非常安靜,因為大家都很早睡,
我和米爸則在客廳看書看到很晚,
不用想明天要煮什麼、燉肉燉湯的感覺真好~~





睡著的小Q比較可愛,醒來就很吵....


小米睡兒童椅,不是很好睡


看小Q坐在上面,小米吵著也要上去,好心的路人幫我扶住小Q,我才能抱小米上去,
這路人夫妻的小孩在旁邊給阿嫲顧著,不然隨便的人要幫,我還會怕她抱走我的小Q哩~


玩得很專心的姊妹


站在上面投籃


東山休息站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