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小Q第一個起床,叫醒我、吵醒小米,
下樓要跟哥哥姊姊玩,才發現他們今天都要去安親班,
因為前三天米舅舅一家去宜蘭玩,
已經請了三天假了,今天得去補上英文課,
使得媽媽原本要把小米丟給小表姊的計畫破滅,
吃完早餐後,就想說帶米外婆一起出去走走,
說服了不用上班的米舅舅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由不是台南人的米爸帶我們進行台南一日遊~


要出去買早餐了~


不給阿嫲抱的小Q,跳了下來!


舅舅用海苔騙到抱抱


第一站來到海安路,進行街道藝術之旅,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好,或是因為我們沒走進巷子裡去挖掘這裡的美,
只有看到兩棟有特色的房子,
天氣太熱,大夥走得有點累,
小Q由大家輪著抱,小米看小Q都有得抱,也吵著要抱,
阿嫲背著她走了好長一段路。
(我忘了帶推車和腰凳回來,這幾天抱小Q抱到手快斷,自作孽!)






有發現板凳怪怪的嗎?哈哈~


小米假裝上廁所






離開海安路後,到了「林百貨」,南台灣第一家有電梯的百貨公司,
現在已經是古蹟啦~
搭了電梯上五樓,再往上爬一樓參觀,然後一樓一樓走下來,
看了他們修復這個古蹟的過程紀錄影片,
米爸說比較可惜的是裡面是空的,應該擺一些東西在裡頭,
問了義工說這裡剛修復好開放,暑假過後又會封館,
明年再開放時,裡面應該就會有東西嚕~
















下一站我們走到不遠處的「台灣文學館」,
在裡面的餐廳吃了三明治、麵沙拉之類的輕食午餐~
然後帶兩姊妹去兒童繪本區,
哇~這裡真的很讚唷~書很多又非常舒服,
找一個角落就可以殺很多時間,
可惜兩姊妹午睡時間快到了,我們沒有停留很久,
如果住這附近,我一定每天都帶小孩來這殺時間。






搗蛋把許願樹葉一片片拔下來!






書看反了!




很舒服的空間吧~~


最後再走去米舅舅想去的「莉莉冰店」,
吃了芒果兵、布丁、紅豆牛奶冰,
走去停車場時,小米還吵著要去玩旁邊的遊樂設施,
但已經太晚啦~得回家啦~
上車後小Q依舊奶一塞就睡著,小米也坐在兒童椅上睡著,
到家被阿嫲一叫都起床啦~




學後面的豬西瓜!




下車要走回家嚕~戴小表姊的帽子,因為除了推車、腰凳,我連她們的帽子都忘了帶!


因為兩隻小的剛睡醒,不會馬上再睡,
為了讓米爸可以安靜地補點眠,我就帶著她們去國小玩啦~
騎阿嫲的電動車過去,很省力又快,
不過蚊子不少,我和小Q都被盯得很慘,
所以沒有玩很久就回家洗澡啦~
洗完澡的小米待在三樓和小表哥小表姊一起玩,
我帶小Q下樓,就有煮好的晚餐擺在桌上,好幸福~
















為什麼要照這棵樹呢?因為我和小米都覺得這像極了小Q小時候的頭髮~



晚一點大姨載著大表哥回來,
想抱小Q都無法得逞,最後說要帶她去買海苔,就給抱了,
(早上大姨上班前回來看小Q,也是用這招)
但是走到門口,小Q看我沒跟就開始大哭,
於是我、小米、大姨、小Q一起去全家買東西,
之前買過兩次養樂多給小Q喝,都是我幫她拿,
小米則是自己拿她要的草莓口味養樂多,
今天小Q自己走到冰櫃前,拿了我買給她喝的那種養樂多,
這還不算神奇,她竟然學我往裡頭挑製造日期比較近的,
她把第一罐拿起來擺旁邊,再把第二罐拿在手上,
最後挑了第三罐,再把第二罐擺回去,
一整個就是copy我的行徑!
拿完她的之後,她又拿了姊姊愛喝的草莓口味養樂多去給姊姊,
我都不知道她的小小腦袋瓜其實是有在運轉的!
她是有在觀察和紀錄的!
在這之前只發生過兩次的事情,而且是日常小事,在一旁的她都記下來了!
離開全家時,她還搶先一步提醒我們要記得帶插在傘桶裡的傘,
讓米大姨驚呼連連啊~~

晚上小Q先上去睡覺,小米在樓下玩到比較晚才上去睡,
結束了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