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睡覺習慣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小Q,
經常都是床頭滾到床尾,右邊滾到左邊,
結果昨晚往右滾滾到米爸身上,往左滾滾到我身上,
一整晚都睡不好,一兩個小時就醒來叫「ㄋㄟㄋㄟ」,
害我也跟著起來四五次,睡不好,唉....


睡充氣床的小米


睡大床的小Q


起床後在耍寶的小米


起床梳洗完畢後,就下去吃早餐啦~
我們算早的,等我們快吃完時,外面有一堆人在排隊等位子,
早餐中西式都有,種類不算多,但也不少,
能把兩個小的餵飽,我就很滿足了。


小人最想要的是那罐養樂多,哈~


小Q什麼都吃一點,都吃不多


吃完早餐,上樓刷牙上廁所後,我們決定用走的去科博館,
也因為用走的,才能和大冰淇淋合照啊~~
然後又遇到舉牌小人,很可愛~


路邊的石頭裝置,小米拿來打鼓


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


請路人幫忙照,小米的一隻鞋都掉了~


又遇到舉牌小人了


香腸嘴的那隻小人很可愛


走到科博館前的石頭區,兩隻小人又逗留了許久,
一顆一顆拿起來玩,玩夠了才往科博館前進,
10:30有3D立體劇場,我們匆忙買了票、走了好久才找到劇場,
進去只找到一個位子,讓米爸抱著小米坐,
等我要找位子時,已經熄燈開始播電影,
我只好抱著小Q坐在走道上看,
這時才發現小Q手上只有一副眼鏡,我要拿來看她就大叫著搶回去,
害我一直看晃動模糊的電影,
當電影裡的暴龍出現時,出現了一個小孩的哀嚎哭聲,
聽起來很熟悉,我猜是我們家小米的....
全場很安靜,所以她的哭聲很清楚,
果然沒多久,就看到米爸抱著她要離開,
還好走之前丟給我一副眼鏡,我才有辦法看清楚下半場,
恐龍播完後,換成可愛的3D電影,
我call了米爸看要不要再帶小米進來,結果小米不要,
所以買了四張票的我們,
最後下場是我抱著小Q坐在走道上看完電影,
好慘~
我和小Q出來後,米爸說小米說「蜻蜓刺我、恐龍咬我!」,
電影太逼真也有錯?!
小米說:「我喜歡不是3D、沒有聲音的電影!」
那你應該看卓別林的默劇啊!



小Q很想把石頭帶走


很貪心地一手拿一個


光石頭就玩得很開心


噴水石頭


「爬」樓梯


看完出來了


接下來我們就看一般展覽,到處走走晃晃,
11:30有一個鳥瞰劇場,在講生命的起源,從宇宙大爆炸開始講起,
小米看了一陣子之後,也吵著她不要看了,
大概聲光效果太刺激,對平常不看電視的她來說,
有點負荷不了!
後來跟她聊到她這陣子在看的「魔法校車」的書也有講到這些,
她才覺得影片也還算好看。
然後找到了會動的恐龍那一區,費了好大的勁才說服小米和恐龍照相,
我大概沒生膽給她!



因為抱小Q抱到快手殘,她又很賴皮、動不動就要我抱,不抱她就給我躺在地上哭,
我不理她她就繼續哭得有模有樣,狠心的媽媽我還在一旁照相,哈~


比誰的嘴巴大


大象!


比誰比較兇!(後面那兩隻會動!)


假裝被咬手


摸恐龍


到哪都要掛小人


你以前也是這樣塞在我肚子裡的!


中午就在科博館裡的麥當勞解決了,
因為是獨門生意,人多到不行,好大一間麥當勞都坐滿滿,
吃完後在外面叫了計程車,搭回旅館,
在台中好難叫到計程車,路上幾乎看不到計程車,
不像台北滿街跑,
回旅館後換了兩杯哈根,在房間裡享受完人間美味後才睡午覺~
(難怪會胖)


吃雞塊的小Q


小Q不吃冰


午睡起來後,我們開車去美術館,
兩姊妹又在門口的石頭區逗留好一陣子,
美術館外面好多人,各自度過悠閒時光,
形成一副很美的景象吶!
有一組人馬在打鼓,小米很想加入,
看了一陣子之後,我問她要不要去問問能不能打?
她就自己跑去問,然後如願地打到了鼓,
打了好一會的鼓之後,美術館都要關門了,哈~
我們進去後,只找到了兒童閱覽區,在裡面看了5分鐘書,
就開始廣播趕人啦!
連很想朝聖的遊戲區都還沒看到哩!
明天禮拜一,科博和美術兩館都休館,
我們今天早上挑了科博館去,下午兩隻得午睡,
現在才來美術館,所以和遊戲區是無緣啦!
出了美術館後,在後面發現很多小朋友在水池邊玩,
原來是在撈蝌蚪,小米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後來真的撈到了一隻,超級開心,
小Q則不怕水地一直要去摸,
我得蹲在後面抓住她,才能防止她跳進水池啊!


白色石頭


一起打鼓


很有節奏的唷


很舒服地坐在懶骨頭上面看書


大鉛筆


撈蝌蚪


抓到了!有放回去唷~


小Q不要衝動!


然後我們就往草地上的裝置藝術區走去,
晚餐就在裡頭的春水堂解決,
來到台中怎麼能不吃春水堂呢?
(在台北都沒在吃的!哈~)
吃春水堂怎麼能不喝珍奶呢?
我都破戒喝了好幾口,小米跟著吃了一堆珍珠,愛得很!


到此一遊


這兩個是情侶在約會嗎?


坐在裡頭很樂的小Q


好好的藝術品,被我們說成芒果


喝珍奶 @ 春水堂


離開美術館後,我們往宮原眼科前進!
買了三球冰淇淋,一球是小米選的火龍果,一球米爸選的甘蔗,
我本來選有葡萄乾的(給不愛吃冰但很愛葡萄乾的小Q吃),
但店員說那有酒味,建議我改選乳酪的,
然後選了四種配料,
很幸運地在他們家的飲料店找到位子(整間店只有兩張桌子,其他人都坐在外面花圃吃),
店員也很技巧性地遞上試喝的鳳梨紅茶和menu,
後來米爸買了一杯鳳梨紅茶,他說很好喝。


這裡的裝潢頗漂亮


每一種都好想要唷!


吃冰淇淋 @ 宮原


配料有鳳梨酥、乳酪蛋糕、忘了名字的兩種餅乾
鳳梨酥由小米解決,乳酪蛋糕由我解決,很好吃!


大滿足啊!小Q只有杯子餅乾的份!


離開宮原後,就趕緊回旅館洗澡、睡覺啦!
今晚我決定改由小Q睡充氣床,小米和我們睡大床,
小Q睡得很好,只有早上五點多起來喝一次,然後繼續睡,
但我還是睡得不好,因為小米一直挨在腳底睡,
抓回來沒多久又滾到腳底去,雖然有擋住,
但她竟然滾到上面去,有一次差點就滾下床,
所以我一直會爬起來看她在哪裡,
結論是,下次出去玩還是住兩大床的房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