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假日到了,但老爺不在家,
我還是得拎著兩隻小的出門去玩玩才行,
美其名是讓她們去活動活動、上了一個禮拜的學終於可以出去玩,
但其實是我不想跟她們兩個關在家裡,
聽她們吵來吵去、打來打去、哭來哭去、、、、

原本想帶她們去機器人展,
但算是禮拜五晚上躺在床上、睡覺前想到的,
所以沒做功課,
禮拜六早上吃完早餐、打點好就出門了,
搭了公車轉捷運,終於來到圓山站,
路痴 + 沒知識如我,沒先找接駁車,而是往親子館方向直接走去,
路上遇到人家在發傳單,大力鼓吹我們去流行館看表演+拿獎品,
看看上面時間再五分鐘就有一場表演,想說看完再去機器人展吧~
就帶著兩隻排隊等進場。

進去後拿到一個環保袋,裡面裝了很多小包裝的零食餅乾,
這就是所謂的獎品啦~唉~
看表演的地方排了很多椅子,但是沒坐滿,
應該說只有坐了前幾排,
表演內容是花精靈王國的公主被巫婆帶走了,國王和村民要去救她的過程,
故事流程配合台上大學生們的表演,安排得還滿順的,
小米看得很起勁,
中間會需要小朋友上去協助,然後會送氣球做的花和一本繪本,
小米從頭到尾都拼命舉手,還站到前面去,
但那些大學生們就是不叫她,她很失望,
只有最後的跳舞,有一個女生來拉她上去,
雖然沒有獎品,但小米跳得很認真,
結束後小米說她還要看下一場的表演(不一樣的戲碼),
我們本來打算坐在裡面等,
還趕緊去佔了第一排的位子,看等一下會不會被叫到,
結果工作人員說要清場,建議我們可以先去對面免費的氣墊溜滑梯玩,
等11點到再進來。

出去後去氣墊溜滑梯排了隊,等了15分鐘,
等上一批的結束出來,再換我們進去,
進去後小米自己到處玩,我帶著小Q在一旁等,
不然她混在這一堆半獸人裡面,還有命嗎?
偶爾讓她坐在邊邊,幫她用手動的按氣墊,讓她可以上上下下彈動,
她倒是很開心,
玩到快12點,機器人展也不用去了,
就去集食行樂那邊吃午餐了,
先去上廁所、洗手,經過好丘進去買了貝果和鮮奶,
再去吃上次吃過的鬆餅(我不想讓自己氣死,吃鬆餅是首選)和蔥油餅(小Q最愛),
等的時間剛好可以憑發票讓兩姊妹去搭一次旋轉木馬,
當然按照慣例,小米吃到一半又要大便了,
很有經驗的我把沒吃完的鬆餅塞進蔥油餅的袋子裡,
揹上小Q、牽著小米,再走一次廁所的路,上完後再走回來,
坐下來把東西吃完,
然後逛了一下旁邊的商店之後,就回家睡午覺啦~




表演,小米坐第二排,但她們只找第一排的,唉....


上台跳舞很認真的小米


小Q很愛這個環保袋,很堅持要提著


坐在邊邊上下彈動一下


也算有玩到啦~


小米在裡面跳得很high


哈囉~


和花仙子合照


小米最愛這隻puki豬


小米坐小馬,小Q坐大馬


沒在怕的~很愛唷~


下午午睡起來,打電話給小姑姑,問他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搭貓纜?
原本想騎腳踏車載她們去六張犁捷運站,
但想想這樣下捷運後我就得一路揹小Q,
於是改成用推車的,上下捷運麻煩一點,
但出了捷運我可以輕鬆一點~
去六張犁的路上,小米吵著她也要坐推車,
就把靠背躺平讓她坐,塞兩隻在推車裡,推車變得很難推!

上車後打電話給小姑姑,不過到辛亥站後發現她們上了前一個車廂,
所以下一站我趕緊帶著兩隻跑去前一個車廂會合,
大姑姑去妖怪村玩,買了禮物給兩姊妹,
到動物園站後,我們就走去搭貓纜啦~
爺爺、奶奶、姑姑們和兩姊妹都沒搭過貓纜,
我是和米爸在貓纜剛開放時來嚐鮮過一次,
所以搭上之後,大家在纜車上驚呼連連,
更覺得這50元和老人25元票價真是太便宜!

到了貓空站後,我們就往茶博館方向前進,
因為我中午吃很少,肚子很餓,
就在路上買了4支100元的烤香腸,
結果小米吃了兩支,小Q也吃了快一支,
加上爺爺買的玉米,小米也飽得差不多了,
問了路邊的咖啡車,才知道爺爺想買的茶葉店已經關了,
路上有一些吃飯的店,我們找了一家人最多的進去,
是「阿義師的大茶壺」,很鮮的是同一棟建築物,但二樓不是阿義師,
所以一樓的牆上貼著很大的標示,要大家別走錯,
我們就差點以為二樓也是,
因為我們沒訂位,僑很久才僑了一桌給我們,
點了一個茶香炒飯、燻雞、過貓、菜脯蛋,
都還滿好吃的,
飯後招待茶冰棒,不過很硬不好吃,我吃了幾口,
小米吵著她也要吃,但她不能吃茶的,
所以後來我帶她去貓空捷運站的萊爾富買了一個小美冰淇淋,
小Q一罐養樂多,爺爺也吃了一個巧克力冰棒,
再搭纜車回到動物園站,搭捷運+走路回家,
回家後趕緊幫兩姊妹洗澡,
結束了一天跑兩攤的行程。


耶~要搭纜車了~


小米說她下次還要來搭


和路邊的貓咪石像合照


吃完飯出來變夜景了


小美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