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著兩姊妹的互動,
雖然我在忙時會覺得頗心煩,
但最近開始參雜一些覺得有趣的成分在裡面。

小Q像個跟屁蟲一樣,姊姊做什麼,她就要去湊一腳,
然後兩姊妹開始上演搶玩具戲碼、尖叫、哭、告狀、、、
小米會邊尖叫邊跑來告狀,
「小Q跟我搶玩具,還拉我頭髮」、「小Q踩我腳」、
「小Q害我不能做勞作,還撮我眼睛」、小Q怎麼又怎麼了、、、
小Q雖然還不會告狀,但會用哭來表示,
最近會邊哭邊說「姊姊、、、姊姊、、、」,
意思就是「姊姊不分給我玩,害我哭!」

以前我邊手拿菜剷、腳上扒著一個淚眼娃,
邊跟小米說:「QQ不是故意的!你跟她一起玩,不然妳再拿另一個給她~」
顯然這樣說的效果並不大,因為客廳繼續傳來打鬧聲,
但我在廚房忙,也無暇去處理,
今天我改了一個說詞:
「你去上學,小Q在家好無聊,等了你一天,就為了跟最愛的姊姊玩,
她太心急了,才會不小心撮到你眼睛,
如果你跟她一起玩,她一定會很開心!
媽媽知道她真的很愛學你,你玩什麼她就想玩什麼,那是因為她最愛你了!」
小米笑了笑,轉身輕聲地對小Q說「來~小Q~姊姊跟你一起玩唷~」
喔~耶~我則轉身繼續煮我的菜,

沒人來扒著我大腿、頭埋屁股、妨礙我移動的感覺真好,
沒人一直來告狀、要我處理東處理西的感覺真好~

其實不是只有小Q會有「我也要!」的行為出現,
小米更嚴重,
小Q有的東西,她也一定要有,不管她是不是真的喜歡,
小Q愛吃的東西,她也要來一份,不管她是不是真的喜歡,
(兩姊妹吃東西的愛好真的是南轅北轍)
常常出現小米看小Q愛吃什麼,她也要,結果嚐了一口,不愛!
米爸幫兩姊妹買了旗袍,我看了以後學小米哭的樣子給米爸看,
邊哭邊說「小Q的比較可愛!我要跟小Q的一樣!」
果真隔天早上起床後的小米一看到旗袍,
馬上跟我講一樣的話,
跟她解釋小Q的是可愛,她的是漂亮!
大姊姊和小妹妹穿的是不一樣的風格,
她完全聽不進去,講到眼淚都出來了,
連到學校去坐在教室前面換鞋,還邊眼眶泛淚,心情非常不美麗。

前陣子小米大姑姑去妖怪村玩,買了兩支上面有妖怪的叉子送給兩姊妹,
小米當然先挑她要的(比較胖、可愛的妖怪),
小Q接手另一支瘦瘦長長的獨眼妖怪,
小Q一直都很清楚地知道什麼東西是誰的,
包括這兩支叉子,用過一次她就認定她的是獨眼妖怪,
吃水果一定要用獨眼妖怪,還會拿胖胖的那支給姊姊,
用了一陣子之後,小米突然又說她想要跟小Q交換,
她想要那支獨眼妖怪,
我跟她說不行,當初是你先選的唷~而且小Q已經認得她的叉子了,
大概只是小東西,小米也就沒再堅持下去,
我以後得處理多少這種情況啊?
等小Q長大了,連一開始誰先挑都是問題了!
所以要給兩姊妹的東西都得買一樣的!





小Q的旗袍


後來接受「我的旗袍比較漂亮」這件事了


姊姊畫畫,小Q也搶著要畫的畫面
(我只是在拍旗袍照,就不小心拍到這種畫面)


小Q穿裙子,我也要!


還是「小Q穿裙子,我也要!」


陽春家庭版搞笑球池,說什麼都要兩個一起擠在裡面


下雨天在家嚕車,只要小米一跨上車,小Q的雷達馬上偵測到,自己跑來坐上去,
姊姊說「到站了!」,她就自己下車了


姊姊玩什麼之我也要玩


雖然不會講,但表情寫得很清楚
(後面的一片混亂就請假裝沒看到,哈哈~)


輪到小Q吃,就笑了


還不忘餵姊姊一口
(裡面是養樂多冰,我以前會這樣吃,前幾天想到丟了一罐進去凍,沒想到兩姊妹都愛
    小米手上是義美烤布丁,也是被我丟去凍成布丁冰)


感情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