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五月沒上學,
六月開始上學的前幾天早上,
送小米進去學校後,小Q就會在車上哭著說「姊姊!姊姊!」,
總要等到車子騎了幾個巷口,她才不哭,
持續了幾天,習慣之後就沒事了。

小米七月又放了一個月暑假,
我常帶著兩隻到處去玩,
本以為八月小米去上學,小Q又會在車上哭,結果沒有~
但是,邊騎小Q又邊「姊姊!姊姊!」,
跟她解釋「姊姊去上學嚕~」,
到公園一下車,小Q又「姊姊!姊姊!」,
帶她去游泳,她還是「姊姊!姊姊!」,
只要是有和姊姊一起去過的地方,她一去就會「姊姊!姊姊!」,
回家想到也會去房間找姊姊,
這兩隻平常在家像冤家,
常常你搶我的、我搶你的,我打你、你踢我,我尖叫、你大哭、、、、
每天都上演需要我出面排解的劇情,
但一分開又會捨不得。

小Q從小都是抱著、橫躺著洗頭,
水放在她的小澡盆裡,我坐在小板凳上、抱著幫她洗,
她每次都會幫我拿小板凳,非常孝順!
洗完也會主動把小板凳放回原位,
甚至很用力地想幫我搬小澡盆起來倒水,
雖然只是做做樣子,但我還是很感動,
隨著她越來越大,左手拖著她的頭慢慢變成負擔,
前陣子去住台中,沒有澡盆的情況,我改在洗手台洗,
發現也還滿順手的,洗手台邊緣可以幫我分擔一些重量,
所以回來後也改在洗手台洗,還可以省下倒髒水的力氣,非常好~

小米以前也是抱著洗,然後換成躺洗頭椅,
再長大一點變成站在浴缸旁邊、頭躺著洗,
有一天,我呼喚小Q來洗澡,
沒想到她一來就學姊姊站在浴缸旁邊,把頭靠著等我幫她洗頭,
我之前有和小米討論過,希望以後小Q長大也會學姊姊這樣讓媽媽洗頭,
那就更省事了,
沒想到這一天這麼早就來了!
但是小Q身高還不夠,所以我拿了小板凳讓她站著,
非常順利又省事地洗完了頭,
隔天的洗澡時間一到,小Q自己拿了小板凳、站上去、躺著,等我幫她洗頭,
我只能說這個小妞常常讓我充滿驚喜!
更覺得有姊姊在前面帶頭,小Q好多事都提前就會了。

最近小米開始在學直排輪,非常愛溜,
在家也常穿著護具、安全帽,到處溜來溜去,
有一天小米去上學,小Q在家拿了安全帽戴上,
再拿護具給我,要我幫她穿,
只穿手肘的還不夠,連膝蓋的也拿來,
最後還去拎了鞋要穿,
我想不管是pushbike還是直排輪,
小Q學會的年紀應該都能比小米小。

前幾天我帶小Q去7-11領錢、領書,
她跑去拿了海苔,我跟過去,發現她右手一包、左手一包,
我跟她說「買一包就好了!」,
她想了兩秒鐘,把右手那包邊舉起來、拿給我,邊說「姊姊!姊姊!」,
然後留下左手那包是她的,
該說她聰明還是愛姊姊呢?連買海苔都想到姊姊也要有一包,
回來說給姊姊聽,過幾天接了姊姊放學,去7-11領貨,
姊姊如法炮製也拿了兩包海苔,舉起一包說「QQ!QQ!」,
這時我竟有一種被兩姊妹敲詐的感覺!
哈哈~~



有姊姊真好


小Q連姊姊練直排輪基本功的巧拼都自己去搬來,平常真的有在觀察啊!


鞋鞋也要穿!


就算沒鞋也要來站上幾下!她真的很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