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幼稚園這學期在講房子,這陣子她們看了很多不同的建築,
上課時老師要她們畫高樓大廈,作品掛在教室外面,
有一天我去接她時,她叫我看她畫的,我抬頭正好看到這張,
但不覺得會是她的作品,就轉來轉去要找她的,
認真看才發現這張上面是她的名字啊~
當媽的心裡一陣莫名感動,老師說小米和Emily是唯二有畫人在房子裡的,
我的感動就在這,因為其它人的就是一格一格、樓層重複的房子,
(但其實這比較符合「我的高樓大廈」主題啊~)
小米每一層樓裡住的人都長不一樣,色彩也很豐富。

我把它拍下來之後,回來和她討論,
她說一樓和二樓住的是別人,三樓住奶奶、四樓是她、五樓是爸爸和媽媽,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小QQ呢?
她才勉強說那二樓的是小QQ好了...
後來我和米爸才發現三樓和四樓有室內梯子,其它樓層沒有,
邏輯和她原本說的版本是吻合的:一樓和二樓是別人!
(二樓那個白色人是鬼....小米說的
五樓的紅色衣服是媽媽,我喜歡這個安排,
我在她其它的畫裡也都是紅色衣服,她會特地為了我換蠟筆,
天曉得我在生她之前最常穿的就是黑白灰這種顏色,
是她讓我開始愛上粉紅色、紅色這些顏色的~
大樓主體旁邊那小棟房子是管理員的,
管理員頭上的格子是"牌子",
我猜她想表達的是牆上貼著各樓層公司名稱的大告示板,
右邊外面還有飛著一隻小鳥,
小鳥上面那是燈,大樓的顏色是綠色的,
我最後問了她:這張的主題是高樓大廈,但是你的高樓怎麼只有五樓?
小米說:因為紙不夠大張啊~我只畫了五樓就沒有了!
哈哈~
我喜歡她天馬行空冒出來的很多想法,
如果大家都在相同的時間內完成這個作品,
她的內容是很豐富的,觀察的重點在人(而且大家都是笑臉呢~),
而不是一格一格堆上去的樓層,畫了一堆方格、塗上顏色就是高樓,
我為了這張畫開心得意了許久,哈哈哈~老王賣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