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米爸要去學校忙小論文,
(又來了!每年都在搞這個,我痛恨小論文!
    常常晚上、假日都我一個人在呴小孩!
    生完小Q、還在坐月子時也是,為了小論文弄到半夜才回來。)
但今天天氣實在太好,我想要帶兩顆黃金豆去吸收太陽,
在呴小Q睡回籠覺時,她睡在我身上,我就用手機一直研究要去哪,
後來想想路途太遠的會浪費太多時間,
最好的選擇還是大森公,但我不想去遊樂區玩,
因為人太多,我要顧小米玩還要顧慮小Q,
一直綁身上她會唉唉叫想下去,下去又得看著她到處爬,
於是想那就只去野餐吧!

小Q睡醒後,我跟小米說我們去大森公,但是只野餐,不玩設施,
如果這樣你OK我們再去,不能臨時反悔,
她想想說好,
於是我幫她帶了吹泡泡的、一顆球,連揹巾我都沒帶,
只帶了水和野餐墊就出門了,在路上的7-11買了飯糰和飲料,小米選了她想吃的麵包,
就這樣去大森公曬太陽啦~

騎到大森公門口後,我就下來用推的,
因為他門口有寫禁止騎乘各種車輛入內,
我用推的不會有速度太快撞到別人的問題,應該可以吧?
(我也不確定,哈哈~但就方便我這種帶不會走路小人的媽媽吧~)
一路慢慢推、慢慢欣賞景色,
推到大草原旁就看到一堆人已經在各棵樹下鋪了野餐墊,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棵沒人認領的呢!

小米先吹泡泡,然後玩球,
我用手在身體各部位圍出可以讓她投籃的區域,
然後張開腳讓她用踢的射籃,
小Q就在一旁自生自滅,哈哈~她到處爬來爬去找樂子,
找樹葉、跋草、吃石頭....
然後小米說她餓了想吃午餐了,
我們就坐在野餐墊上享用簡單食物,
我說這野餐墊以前只有我和小米時剛剛好,現在顯得小了,
我和小米曾在這野餐墊上度過好多美好的時光啊~

小Q看姐姐在吃小麵包,也吵著要吃,小米就分給她一起吃,
我開了飯糰,小Q看到海苔又吵著要吃,也吃了一些鮭魚飯糰,
邊吃我們就邊把襪子也脫了,
小米吃完後去玩前面的一個小沙坑,
我們沒帶玩沙工具,她就拿著剛剛裝麵包的袋子和塑膠底去玩,
裝了一些沙子便當給我吃,
小Q就在草地上爬來爬去。

然後小米突然說她想爬樹,
不過試了幾棵只有一棵她可以獨立爬上去,
因為高度不高而且有地方可以踩著爬,
爬上去之後她就學無尾熊抱著樹睡覺,
我問她這樣睡舒服嗎?她說不舒服,還是睡床比較舒服~
旁邊有人在遛狗,狗兒到小Q身邊就停了下來,
大概覺得這個小人的高度跟牠的高度一樣,沒碰到過吧!?
小Q覺得很好玩,還去摸摸狗,跟牠對看了好一陣子,
等小米爬樹爬過癮了,我們就收拾垃圾和餐墊準備回家,
要走時突然看到有一對父子在打棒球,
小米說她想玩,我請她自己去跟對方交涉,
那對父子很好心,小哥哥很大方地給小米球棒,自己變捕手,
幫小米撿沒打到的球,
因為不好意思耽誤人家太久,所以我只讓小米玩了四次,
前三次都揮棒落空,最後一次竟然打到了,她可樂了~
回家路上一直說打棒球好好玩~

回家後我幫她們兩姊妹洗澡,
因為小Q到處爬到處摸,全身髒兮兮,
小米玩沙又爬樹,也沒好到哪裡去,
兩姊妹一起在浴缸裡洗,幫小米沖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能沖到小Q,
放水的高度也要配合小Q坐下來的高度,不然就滅頂了!
洗好後先抓小Q起來擦乾、穿衣服,再去接小米起來,
搞定好兩隻之後,把小Q放在嬰兒床裡,叫小米在旁邊陪她玩,
結果她也爬進去裡面,兩姊妹在裡頭玩得很開心,
讓媽媽快速地洗了一個澡,再搞定她們睡午覺,
「越來越佩服我自己」就是今天的感想~

附帶一提,在草原上陪小米玩,眼睛還得隨時掃小Q在哪,
偶爾瞄一下腳踏車,
因為一去就發現到處都是一家子+野餐墊,
但有一個單獨行動的婦女一直在旁邊晃來晃去,
我也不客氣地盯著她看,讓她知道我有注意到她,
最後讓我看到她要離開前,一直盯著我旁邊沒人的野餐墊上的東西看,
大概就是一堆衣服和包包,她本來有點走偏了要偏過去,
但看到我轉頭一直在看她,就放棄走開了,
雖然她不是來抓小孩的,但當媽媽的偵測雷達還是要開著才行!




吹泡泡


玩球


小Q:我還要再一個!(她左手已經有一個了,但她每次都要兩手都有才行!)


吃吃吃


小Q覺得海苔比麵包好吃


我的兩個小寶貝


大家一起光腳腳(小Q已經跑到墊子外面了~)


小沙坑


到處玩的小Q


爬樹


抱樹


學無尾熊


我們是同類,都是四隻腳動物


摸摸


兩個都有事做


東挖西挖的小Q,連蜘蛛絲都摸了~


打棒球


洗澡嚕~(剩下的畫面太限制級就不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