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因為姊姊沒上學,兩姊妹中午一起睡,
原本怕會互相干擾,後來調整到作息差不多就還好,
起床後兩姊妹就玩趴枕頭遊戲,一起笑到不行,
後來6月姊姊回去上學,送姊姊上學時,
小Q看姊姊走進學校,坐在車上的她還哭了許久,
有些地方如果只帶小Q去,我還真的有點懶,
但多了小米就會想去,所以小Q 5月算是跟著我們趴趴走了不少地方,
常常回到家就可以睡一個很熟的午覺。

最常講的還是「要要」和「下」,因為最常用也最好用,
會講「燙燙」,也知道意思,會講之後連不是很燙、微溫也會一直講燙,
洗澡時邊玩美人魚洗澡玩具邊講「美」,
散步看到蝴蝶會講「蝶」、看到石頭會講「頭」,還有「花花」、「樹」,
會指著鼻子說「鼻」、指著耳朵說「多」,
我說「魚魚」,她就會接「游游」,而且發音很可愛,連小米聽了都一直笑,
摸到荔枝會講「刺刺」。

非常愛玩水,一看到我進浴室上廁所,
就馬上跟進來、自己站上高椅子,唉唉叫要我開水龍頭,
然後站在洗手台前玩到抓不走,
硬抓走就挺腰大哭以示抗議,
之前會用漱口杯偷喝生水,
發現被我發現,還會趕緊邊說「倒倒」邊把水倒掉,
後來一直跟她講這樣會肚子痛痛,不行喝,
就有稍微收斂。

作夢的時候會笑出聲,
還會咕噥咕噥地講上好一段話。

在家待久了,或是察覺到我們在準備要出門了,
就會自己去拿鞋子,
我在款出門包包時,她會把她的水杯放進來,
提醒我要記得帶她的水杯,
也會邊說「帽帽」邊拿自己的帽子要戴。

是一個很孝順的小孩,早上起床下床後,
我還坐在床邊拿手機、水杯,
她就走去幫我拿兩隻拖鞋來放在我腳邊,讓我穿上,
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收東西的習慣很好,
站在洗手台前刷牙,跟她說好了要下來嚕~,
她就會邊說「放放」邊要我幫她放好牙刷,
等我放好了才下來,
洗澡完跟她說要起來嚕~
她會邊說「放放」邊把浴缸裡所有的玩具都放回原位,
才要出來,
東西在手上玩到一半,要出門了、要吃飯了,
她也會把東西放回本來的地方再走。

不怎麼愛吃飯,粥是早就沒興趣了,
連本來很愛吃的麵也沒興趣了,
早餐跟著我吃一些麵包配白開水,
因為她不喝鮮奶、豆漿、配方奶,
(我買了亞培和味道很像母奶的雪印都不捧場)
中午常常愛吃不吃,
下午看起床時間和有沒有陪姊姊去公園玩來決定,
有空就吃一點飯或起司片,
晚餐跟著我們吃,但只愛吃菜梗,
肉是完全不要,連剪成小小的偷偷混在飯裡面都不接受,
魚只愛吃煎得酥酥的魚皮,不要魚肉,
蒸蛋不要,炒蛋不要,
最近終於接受軟軟的豆腐和布丁,
對水果的興趣比較大,
每天到了吃飯時間就是我痛苦的時候,
她體重已經很久沒有增長了,
我猜她一整天吃的東西量比不上人家一餐吃的量啊!
米爸說她吃素,會不會是活佛再世,
我說番猴再世還差不多吧?!猴子也吃素啊!

本來都是我拿碗餵她喝湯,
有一次湯裡有豆腐,她伸手進去拿,
我看湯只剩一點點,就放在她桌上讓她拿豆腐,
結果她捧起碗喝湯,這一喝以後就不再讓我餵她喝湯了,
但她自己喝的情況實在是慘不忍睹,
大半都潑在圍兜兜和桌子上,卻又很堅持不讓我餵。

這陣子姊姊迷上騎pushbike,
她看到也吵著要上去,就讓她在家裡過過乾癮,
有時擺在前面給姊姊載,有時讓她坐在椅墊上幫她推,
後來發現車子靠在牆上,她自己就可以爬上去坐著,
然後再自己下來,這我就很佩服她不怕摔的精神,
但我想應該是因為她比較笨所以不怕死,哈哈~

作息有時早上有睡回籠覺,有時沒睡,
看她早上起床的時間來決定,
六點起就睡回籠覺,但越來越難哄睡,有時會到十點才睡,
下午午睡就跟著變晚,
沒睡回籠覺的話,一點前就要午睡,
晚上可以撐比較晚了,七點半到九點之間睡著都有可能,
所以現在假日終於有較多外食的機會啦~

母奶供應早上、下午、晚上睡前共三次,
外加半夜無限量供應,正常狀況1-2次,生病就變成n次,
以前只有躺在床上、睡前會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這個月開始出現在外面也拉衣服說「ㄋㄟㄋㄟ」的情況,
在米爸車上也會主動討奶喝,
她從小時候喝奶就會用手在我身上東摸西摸,
有時還會拉我的內衣,拉起來放掉,聽它打在我身上的聲音,
現在除了東摸西摸外,還會隔著內衣捏另一邊的乳頭,
或是一直摸另一邊的乳房,
把她的手輕輕移開,還會抗議幾聲繼續捏啊摸的,
還好她是女生,不然會讓我想起「看誰在說話」這個漫畫。

小米6/8感冒,小Q 6/11跟著感冒,晚上餵睡前奶發現有鼻音,
半夜鼻塞到睡不好,醒了好幾次,餵奶時發現全身燙燙,
6/12燒一天,都在38.5左右,鼻涕一直流不停,
晚上還是醒來好幾次,吸到我兩邊奶都軟趴趴,
6/13起床就不燒了,鼻涕還是一直流不停,
「姊妹」就是一個前腳才感冒,另一個馬上跟進的關係,
而「媽媽」就是那個半夜得陪孩子起來好幾次的人。



兩姊妹的睡姿讓我覺得很有趣


這天換邊睡


起床就玩趴枕頭遊戲,總共有5個枕頭,兩姊妹輪流趴這個趴那個,這張剛好趴同一個


假日來吃麥當勞早餐,喝媽媽的柳丁汁


現在很愛翻櫃子找樂子,大大小小的櫃子門都被開過翻過了


今天有小Q愛吃的玉米,所以她要求整碗都要放在她的桌子上才行!


很愛玩水


很愛刷牙,而且一次一定要拿兩支


要出門去游泳,她已經迫不及待拎著包包了


她爬上玩具盒,再爬上畫畫桌,然後把自己掛在桌上


去頂好很愛推小車車,自己搬了東西就放進推車裡,
或是把東西從本來的位子搬到另一個架上去放,
我邊採買還要邊忙著把東西放回去


有一次姊姊故意把玩具蛋放進她衣服裡,後來一拿到蛋就自己放進衣服裡,
放滿了再把衣服掀開、讓蛋滾出來,然後再放一次..............


公園開車


來爺爺家玩


第一次來吃爭鮮~
我和米爸很愛吃爭鮮,這是有了小Q後第一次全家一起來吃~
這家爭鮮只有一個兒童椅,小米吵著要坐,所以我抱著小Q吃壽司,
一直到小米吃得差不多了,才說服她讓小Q坐,我的腳也才能舒服地伸展開來,
又是一個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情況,
不知道等小Q長大、懂得爭取自己權益的時候,會是什麼狀況?
我只知道現在好累,要很細微地察覺姊姊的心情,小女生的心思啊~~~~


等姊姊上舞蹈課,在操場盪鞦韆


看姊姊吹泡泡


叫姊姊起床的方式:壓在她身上,給她一個抱抱


兩姐妹自己就可以玩得很開心,我在一旁負責看和拍照


幫忙打掃


我自己喝湯啦!


我很會喝湯~(最好是!)


看姊姊戴口罩,也吵著她要戴


看書


自己跨上pushbike


看完病,去附近的建安國小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