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小Q有一點小進步,我就會覺得「她越來越像人了」,
因為她不怎麼聽得懂人話、喜歡拿到什麼就往嘴巴塞、
喜歡搞破壞、愛搶東西、搶不到就用大哭的、、、、
加上還不會走路、在地上爬來爬去,比較接近一隻動物...

最近的小Q很喜歡蓋蓋子,
紙盒的蓋子、保溫杯的蓋子、罐子的蓋子、、、、
只要是有蓋子的東西,她就喜歡幫它們蓋蓋子,
不過一蓋上去馬上又要拿下來,然後再蓋一次,
如此循環到她玩膩了為止,
所以最近多了會講「蓋蓋」。

會跟著講「慢慢」,但不知道意思,
我覺得要知道慢慢的意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對類似信用卡的卡片有一種莫名的狂熱,
我在準備早餐時,她就站在客廳桌子旁玩爸爸的錢包,
把裡頭的卡片一張張抽出來,
換得我幾分鐘做早餐的時間,
帶她去圖書館借還書很困擾,因為她一看到借書證就發狂地要拿,
為了避免她在如此安靜的地方大叫,只好給她拿,
騎車回家一路上我還得盯著她手上的卡,深怕掉在路上,
搶是搶不回來的,路人會以為我打小孩,因為她哭整路的。

換尿布和洗澡前後穿脫衣服變得很難,
她會故意一直轉身爬走,甚至站起來爬到櫃子上面,
她邊轉身會邊頑皮地笑,抓住她那一瞬間她會大笑,
一整個就是故意調皮搗蛋。

我在廚房忙時,她會站在底下走來走去,
看到我在準備食物類的東西就會唉唉叫要吃,
(坐在餐桌旁就沒這等好食慾?!)
尤其我在削蘋果,她就等在那裡要吃,一片接一片(削薄片給她),
這時候塞一點一點東西給她,她嘴巴都會主動打開,
一樣的東西到了餐桌上就不吃了,
是要我三餐都用這種方法餵她才願意吃嗎?

知道拿到梳子要梳頭,也會幫娃娃梳頭髮。




嘿~娃娃你的頭髮太亂了!


我用兩把梳子來幫妳梳!


躺下來也要美美的唷~


好啦~打扮完可以喝ㄋㄟㄋㄟ啦~


我照顧娃娃有沒有很厲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