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會翻身嚕~

餵完奶之後,我把她放在嬰兒床,圍欄拉上來,
然後我去分裝ㄋㄟㄋㄟ、洗奶瓶,
回來後發現她轉了九十度,頭腳變成在嬰兒床"短"的那邊,
除此之外,她已經翻過身去了,但是左手還卡在下面,
更妙的是,她的兩隻腳分別在圍欄的兩個洞裡,
然後我就在旁邊靜靜觀察,
她終於把左手伸出來,成功翻身了!

雖然當媽的在一旁很開心,
但還是沒有出聲去打擾她,依然靜靜地觀察她,
就發現她沒有因此而滿足,因為她頭腳在短的一邊,
所以她有點動彈不得,而且腳一直在外面,
於是她竟然用有點類似「爬」的方式,
把自己轉九十度,讓頭腳回到嬰兒床"長"的那邊,
也讓自己的腳從兩個洞外回到床上!
然後安心地、專心地,趴著吃手,
可愛的小安在享受她會翻身後帶來的豐碩成果,
當媽的當然還是不去打擾她,
只在旁邊跟著享受這一刻,就在她滿五個月的當天,
我可愛的小軟肉達到了一個里程碑~

就像書上說的,所謂的「標準寶寶」發育只是一個平均值,
快於不需太高興,慢於也不需太過操心,
時間到了,小寶寶自然就會迎接那一刻,
所以小安三個月就開始想翻身,但翻了兩個月才翻過去,
中間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也不打算給她坐學步車,會爬學的東西才多、好奇心才旺盛,
肌肉骨骼各方面都發育健全了之後,
她想站自然就會站起來了~

不過接下來就麻煩嚕~
不能隨便往大床上一扔或是沙發上一擺,
都要隨時盯著她、注意她的安全了。


出房門一下,回來已經轉了90度,還翻了身。


小安:媽,我很厲害吧~


腳被卡住了,開始往右轉,僑位子。


耶~轉過來了~(我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插手)


獎勵自己的方法就是吃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