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米很喜歡貝貝,我們從圖書館把每本貝貝的書借回來看,
前陣子從網路上買了貝貝的妙點子口袋書,
以為那些「該整理房間」、「飯要吃完」、「該洗澡囉」、「該睡覺囉」、、、
的主題是教小朋友要乖乖做這些事,
結果完全相反,全是貝貝想一些妙點子來迴避這些事情,
媽媽先看了一遍後,雖然覺得貝貝很可愛、想像力很豐富,
但決定收起來,暫時先不給小米看,
以免她學壞了....

昨天她找到了、拿了一本「該洗澡囉,貝貝!」要我念給她聽,
裡面有一句:「不公平!我還想繼續玩。我又不髒,為什麼每天都要洗澡呢?」,
媽媽把「不公平」這句話省略了沒念,
因為這系列的書每一本都有這一句話,我不是太喜歡,
小米很愛聽,又叫我唸了兩遍。

今天早上「效果」就看見了,
吃完早餐後要刷牙,平常乖乖沒第二句話的小米,
站在浴室門口不進來,
說:「我的牙齒又不髒,為什麼每天都要刷牙呢?」,
連續說了三遍,
喔~小米你這小淘氣!是在和媽媽過招嗎?
雖然媽媽聽到的第一時間覺得很好笑,
你竟然學會了還自己改編,算你聰明!
但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說動她進來刷牙,
貝貝的這一套書,還是暫時收到高高的地方,不要再拿出來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