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小米依舊哭點很低,動不動就會哭,
媽媽有空時就會耐著性子好好安慰她,
真的沒空也只能心酸酸。

有一天小QQ從早上七點起床到晚上七點,
都沒有真的闔眼好好睡一覺,
整隻很歡,搞得媽媽也很煩,
本來在四點左右好不容易睡著了,
但小米回來後大力敲門,又把她吵醒,
而且哭到不行,又上演黏著媽媽吸吸吸的戲碼,
導致小米自己在旁邊悶悶地玩,
之後她就懂了「不要把小寶寶吵醒」這件事,
隔天一回家就衝進房間,用「氣音」跟媽媽說:
「媽媽,我跟你說,今天老師給我魷魚餅乾,
    全班只有三個人拿到,因為我唱完整首歌!」
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卻能忍著用氣音跟媽媽說這件事,
雖然很感動她終於能配合不吵醒小寶寶,卻又有點心酸,
我真是矛盾的媽媽....

連續好幾天,小QQ從下午四點就開始醒著不睡,
偏偏這是我陪小米的黃金時間,
小QQ其實想睡又睡不著,
吸到睡著→放下→睡兩分鐘→醒來哭→吸到睡著→放下、、、、
就這樣鬼擋牆似得一直循環,
搞得媽媽沒有時間陪小米,
小米會自己在客廳玩,過幾分鐘就進來跟媽媽說一些話,再出去玩,
後來有一次進來跟我:「媽媽,我好難過,因為我想要你陪我玩...」
聽得媽媽當場眼淚都流下來了,
小QQ搞到晚上八點多終於睡著,媽媽才有空去跟小米進行睡前儀式,
後來媽媽抱著她哭,跟她說我的無奈和不捨,希望她可以體諒,
我也不知道要一個三歲的小孩懂這些有沒有可能,
但我就很明白地跟她說媽媽的難處,
她聽了似乎也懂了,難得睡前沒有為難媽媽,
乖乖地爬上床、很快地睡了。

昨天放學時因為下雨,所以小米搭校車回來,
媽媽坐完月子了,早上洗了頭洗了澡,
所以下午是我衝下去接她,
門一開她看見我,超開心地抱著我,
今天早上起床跟她說我要送她去上學,
她從床上下來就撒嬌地黏在媽媽身上,由媽媽抱她到客廳,
原本她要我騎摩托車送她去,但我跟她說我們很久沒散步聊天了,
走路去吧~她也馬上就答應了~
一路上超開心地一直跳啊跑地,講了很多話、唱歌給我聽,
到學校連Tina都看得出來她超開心,
說再見的抱抱也抱超久,黏在我身上了,
直到媽媽跟她說等會Tina要開餅乾(小Q的彌月蛋糕)給你吃,她才放下我。

媽媽坐完月子了,小Q滿月了,
雖然真正的挑戰才開始,
但我希望日子可以隨著小Q睡眠的穩定越來越好,
人家是看天吃飯,我們家是看小Q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