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預約了小Q滿月打預防針+媽媽自己回診,
所以得在婦產科和小兒科兩邊跑。

到醫院後先去婦產科,跳號21號,我26號,
想說應該快了,跟櫃臺說了一下我是產後回診,
她跟裡面的護士說了一聲,
我就在外面等跳號,結果看到醫生走出來,以為他去廁所,
沒多久就看到門外貼了牌子,醫生去接生啦!
於是我把彌月蛋糕寄放在報到處,
帶著小Q去小兒科報到。

小Q體重來到4300g,比出生的2900g多了1400g,
比出院的2700g多了1600g,
她出生比小米多100g,滿月時比小米多400g,
這個月雖然過得很艱辛,沒有當初月子中心舒適,
但小孩還算養得不錯....
身高從48cm長到51cm,
頭圍從34cm長到37cm,
體重和頭圍都來到50百分位,但身高還是停在15百分位,
醫生原本說身高比較矮,但翻了一下她出生的紀錄,
就說那還OK!

簡單的檢查了一下,因為黃疸要我翻大便卡確認顏色,
問診了一些東西,
小Q出生時我們有自費做了一些腦部、心臟、腎臟超音波檢查,
小Q的腦部裡有囊腫(出生後六個月內大部分會消失,不會影響幼兒神經發展),
所以當初要我們滿月回診,
我今天掛的是腦神經的小兒科醫生,
今天要去照腦部超音波,
批完價先去注射室打預防針,
小Q哭得超誇張,看來是個怕痛的小孩,
做超音波前我先繞去婦產科,剛好跳到26號!

進去後先把彌月蛋糕送給醫生,
因為兩胎都是麻煩他,一胎在禮拜日,一胎在清晨,
(這個媽媽來找碴的)
他又把我的傷口縫得那麼好,一點都不痛,得感激他一下~

他看了一下上面的卡片,說小寶寶圓圓胖胖的很可愛,
我把小Q放在床上,然後去裡面房間做抹片,
醫生說傷口很漂亮,子宮恢復得很好,惡露也排得很乾淨,很好!
小Q因為打完針還在不爽,小哭了一下,
護士還幫我抱她、跟她說話,醫生做完抹片出來也在逗她,
我在裡面穿褲子就聽到外面你一句我一語,
這些人平常看到的都是在肚子裡的,現在活活的在外頭,
覺得很新奇吧~
檢查完又去批了一次價,然後把抹片檢查單子送回櫃臺才算完成。

離開婦科後,帶小Q去五樓超音波室報到,
等待的過程小Q一直小哭,
我只好去按加護病房的鈴,跟她們借裡頭的哺乳室,
剛剛在二樓等的時候,就已經哺乳過一次,應該不是餓了,
果真小Q含到乳頭吸了兩下,就滿足地睡著了......
(我總覺得乳頭和小Q的關係就像毒品和吸毒者,
吸不到的急、不安,吸到以後的滿足、瞇眼、穩定)
於是我又帶著她回到超音波室,剛好輪到我們,
照完後拿報告回去二樓診間,
醫生說囊腫還在,但不需要擔心,通常是良性的,
兩個月回來健檢時再照一次超音波做追蹤就可以。

小Q因為折騰了一下午沒睡,又被打針,
剛剛好不容易要睡,卻又被放下做檢查、抱起,睡眠中斷了而很不爽,
所以醫生在跟我說明報告內容時,小Q拼命大哭,
連醫生都趕緊隨便說說放我走,
一出診間她就不哭,在我身上睡著了....

回到家已經五點,我和小Q都累翻了......



我有長肉肉唷~


我每天都有很多表情!


媽媽最喜歡我睡著的時候....


我就多睡一點好了


我的小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