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這本書還沒上架,我就已經先預購了,
是「分享」的續集啦~
分享這本書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跟小米讀一下,
當我們同在一起這本書拿到後,是米爸第一個和小米一起看的,
他們發現裡面的弟弟和小Q的行徑好像啊~
(我想裡面那個弟弟應該跟每個人的弟弟妹妹都很像!)
那幹嘛買書啊?看小Q就好啦~
我希望小米看了書以後,
會覺得「原來弟弟妹妹都是這樣無能的,不要跟他們太計較」(好心機的媽媽)

儘管小米常對著小Q大叫:「不要搗蛋蛋!」、「不要拿我的東西!」、「呴!你很不乖ㄋㄟ!」、、、
但問她最愛誰,都會告訴你「我最愛的是小Q」,
儘管小Q常無理取鬧地要拿小米手裡的東西,
小米一開始都不給,但媽媽隨口一說或是不用說,
過一陣子她就會不想看小Q哭而給她拿,
不過兩姊妹在一起時,吵吵鬧鬧的時候也不少啊~
媽媽稍微離開一下,就會聽到小Q哭聲和小米大叫聲,
什麼時候才能清靜清靜呢?

我和小米的生活隨著小Q的加入改變了許多,
以前愛玩黏土就玩黏土、剪刀用完隨手丟、窩在一起看書沒人吵、
愛唱歌講話多大聲都沒關係、、、、
現在很多事都要「等小Q睡了以後再做」或是「等小Q醒了以後再做」,
醒了以後再做就是唱歌跳舞大聲講話之類的,
睡了以後再做像是玩黏土、看書、做勞作、、、
所以每天晚上小Q睡了以後、小米吃飽飯到洗澡睡覺前的時間對我們來說真的好寶貴,
(可惜不夠長,她吃飯吃得慢、我又不想要她晚睡,再扣掉我做家事的時間,所剩無幾)
因為小Q在的時候,會來搶我們正在看的書,一直闔上、搶走或是不小心撕破,
小Q睡了以後,我們兩才能像以前一樣窩在一起好好看書,
小Q在的時候,我們不敢玩黏土,怕她會塞嘴巴吃掉,
趁她睡了才能好好玩,玩完了還得小心翼翼清理黏土屑屑,
小Q醒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做勞作,因為剪刀、紙、膠水、雙面膠、、、
都可能被她拿去吃,
小Q睡了以後,小米才能好好畫一張畫,
沒人在旁邊搶她的蠟筆彩色筆,沒人撕她的畫圖紙,
小Q睡了以後,我們才能好好坐下來想一些好玩的數學題目、
複習學校的英文、解一些邏輯問題、、、、
寫到這,我都覺得小Q好像一隻怪獸了....
還好小米還沒說過「多了小Q這麼不方便,把小Q送人」之類的話,
再等等再等等~
一起等小Q長大,她會是你永遠的玩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