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Q從醫院回來後沒幾天,
媽媽在擠奶,小米在一旁玩,
媽媽擠左邊,右邊用另一個奶瓶接滴下來的奶,
擠完左邊,放下右邊的奶瓶,
小米看了說她想喝耶~
我說好啊~
她就拿起來咕嚕咕嚕喝掉30cc的母奶,
問她好不好喝?「好喝~甜甜的~」
媽媽心理五味雜陳,
小米只花了幾秒鐘喝完的份量,小Q要慢慢吸好久!

因為目前小Q的喝奶量還不是很大,
所以冷凍庫裡已經有一些庫存,
每晚小米也會幫忙消耗一些,
一開始是每晚睡前200cc母奶,
喝了幾天後她說她不要喝了,
媽媽只好用120cc配方奶+80cc母奶,
試圖偷渡母奶在裡面,
希望幫上幼稚園的小米增強抵抗力,間接造福小Q,再間接造福我,
但是喝了幾天下來,小米還是感冒了....
不過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
她這次沒有咳得像以往嚴重,以往半夜會咳到吐,
(每次感冒症狀都差不多是那些)
這次很輕微,加上一些鼻涕,喉嚨發炎,
食慾有下降,但沒有差很多,精神狀況也很OK,
還是會繼續讓她喝母奶下去~

這次餵母奶沒有給自己很大壓力,
沒有堅持一定要親餵,時間搭不上就瓶餵,
(我漲奶但小Q下一餐還要一段時間,就先擠出來,到時候瓶餵)
也沒有人在一旁質疑我奶不夠、小Q喝不飽、要我瓶餵,
雖然半夜要起來好幾次,
但知道是因為小Q太想睡又餓,吸沒幾下就睡著,
所以一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不等就要起來喝一次,
不是我沒奶,她喝完我還得排空一些,
不然下一次她會因為流量太大而喝到哭、然後被噴得滿臉,
至於要餵多久也不給自己壓力,有奶就喝最好的母奶,
沒奶就喝配方奶,沒那麼嚴重,
喝什麼她都會長大的~


小米3Y2M、小Q0Y0M4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