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外婆上週五回南部了,
今天媽媽開始過以一檔二的生活。

早上媽媽七點起床,幫米爸款好早餐和午餐,
刷牙洗臉上廁所、澆了花、收拾了小米的書包、泡好自己今天要喝的發奶茶,
然後熱了一杯鮮奶墊墊肚子,
腦袋裡還在盤算幾點要叫小米起床,
心裡打的算盤是先把慢吞吞小米叫起床、換好衣服,
再等小Q起床、餵奶,然後送小米上學,
不過人算不如小孩算,
7:55睡不同房間的兩人說好了要一起起床....

小Q先用微弱的聲音告訴我她起床了,
進去看了她一眼,隔壁房間就傳來小米「媽媽~來躺這裡~」的聲音,
到小米那裡去跟她說早安,換小Q用大哭來告訴我她很清醒了....
跟小米說我去抱小Q過來,然後到小Q房幫她換尿布,
抱小Q過來小米房,
三催四請把小米請出小床,幫她換好了衣服,
小Q在一旁不耐煩地哼著,她要吃早餐了!
躺在床上餵著小Q喝奶,小米說她要看書,當然好!

小米拿了一本艾瑪的書躺在懶骨頭上面看,
看完一遍後要我念給她聽,我請她過來床上,
於是小Q吸在我胸前,我右手撐著書,小米坐在書前面,
還好媽媽已經把書的內容都背起來了,
不需要看文字,只要翻頁看圖就可以講,
聽完的小米心滿意足,喝完的小Q也心滿意足,
媽媽想總該可以出門了吧?
不過還是人算不如小孩算,
小Q肚子傳來一股聲音,她大便了~
我在幫她換尿布的同時,小米抽了艾瑪書上的CD去放,
喔~~要把這張CD聽完還要好幾分鐘啊~~

在等小米聽CD時,媽媽幫小Q加了件厚衣服,
雖然外面已經出太陽了,但風頗大,
好不容易小米聽完了CD,小Q肚子又傳來一陣聲音..........
再幫小Q換了一次尿布,
總算搞定兩隻可以出門了,
時間已經來到8:45。

小米很喜歡和我一起推推車,
在路上她看到別的媽媽騎腳踏車載小朋友,
有一次在麥當勞吃早餐看到前面載一個、後面載一個的,
所以今天小米跟媽媽交代:
等小QQ可以坐腳踏車,她要坐前面,坐在和媽媽一樣的座墊上,
還有一個扶手,她幫忙騎腳踏車,媽媽也騎,
小QQ坐後面的位子。
媽媽知道她講的就是在麥當勞前面看到的那一輛,
只能說她觀察力和記憶力真的不錯~

送小米到幼稚園,老師們一直圍著小QQ看,
說她很像小米的縮小版,一開始小米還頗開心,
後來和媽媽說再見時,臉一沈、眼淚在眼眶打轉,
媽媽趕緊又蹲下來和她抱抱親親,問她怎麼了,
她沒有說話,但是看得出來表情不對,
不曉得是覺得大家都注意小Q還是她想跟媽媽回家。

推小Q離開幼稚園後,推回家附近早餐店買了早餐,
在等的時候發現小Q睡著了,
有點猶豫要不要改成內用,這樣可以讓她睡一會,
但又怕車子沒動她突然醒來大哭,
到時吃到一半的媽媽就會手忙腳亂,
所以還是外帶回家吃,
不過在家樓下先是聽到施工的電鑽聲,
再來被我抱起,有點醒了,
回到家放下後就醒了,媽媽趕緊抓時間吃早餐,
然後再安撫她睡覺。

中午她有點歡,所以11:30就幫她洗澡,12:00睡著,
媽媽又趕緊吃午餐(雖然不餓,但怎麼知道等會還有沒有時間吃呢?),
今天午睡她睡得不安穩,因為樓下在用電鑽,
不像禮拜六日他們休工,小Q午睡就可以從一點睡到快六點,
小Q睡到三點起來,四點又睡著,
還好米奶奶幫忙接了小米下課,不然小Q又要被我挖起來出門,
晚上則因為17:30她睡了一覺,
媽媽才有空可以煮晚餐,(我們家現在是看小Q過日子)
因為有小米愛的玉米,媽媽邊煮她邊等在旁邊吃,
所以沒有拖住媽媽不給煮飯、要陪她玩,
晚餐也很順利地餵小米吃完才聽到小Q哭聲,
此時米爸已經回家,可以幫忙安撫小Q,等米媽吃完和他換手。

第一天一檔二的生活,還算順利,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