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五)米爸休假一天,帶我們回南部嚕~
這是小Q第一次回南部,
回之前本來還很擔心她睡覺的問題(淺眠、易被吵醒),
結果睡覺方面還算OK,
反倒是行李,因為不知道南部多熱,
所以幫兩隻小的都帶了薄長袖和短袖兩種衣服,
睡衣也帶了薄的和厚的兩款,
甚至怕入夜後會冷,還帶了睡袍,結果熱到爆!
小Q沒有被吵醒,反倒是被熱醒,一個晚上醒來五次討奶,
早上起來發現她滿頭大汗!
所以這幾天兩隻小的都吸了飽飽的太陽~
等到3/24(日)回台北時,就開始懷念南部的好天氣了~

3/22早上等小Q睡完回籠覺、10:30才出發,
一路上為了讓小Q乖乖坐在安全椅上,
我準備了許多零食,
因為我雖然沒有密室恐懼症,但我很不喜歡在車上聽小孩唉唉叫,
加上是長途的,這一路叫會讓我精神崩潰,
我又容易暈車,所以不喜歡一直抱著她、讓她在身上扭來扭去,
這小妞喜歡吃海苔,(我知道很鹹)
以前吃的速度很慢,一片可以讓她安靜五分鐘甚至更久,
(讓我可以在廚房煮完一道菜)
但這次出門我才發現她進化了,五秒鐘就解決一片,
然後唉唉叫要下一片,
眼看情況就要失控,我把袋子裡的海苔藏起來,跟她說沒有了、吃光了,
她唉了幾下,總算放棄,
小米在後座也吃著她的零食,開車的米爸則吃著蔓陀珠提神,
總之,這一家人在車上吃吃喝喝就對了~
另外,這次沒幫她們帶保溫杯,而是換成夏天的塑膠杯,
小孩真的很神奇,一換新杯子就好像水變好喝了一樣,
本來就愛喝水的小Q喝更多了,小米也拿著新杯子咕嚕咕嚕灌!



嘴裡吃著海苔,手裡玩著蔓陀珠


小米吃著牛奶捲心餅


最後,不願意坐椅子和媽媽身上的小Q,選擇了地上,
窩在那個縫縫裡翻袋子裡的東西,只要不要來吵我都好!


中間停了清水休息站,幾乎每次回南部都停這裡,
因為吃飯時間剛剛好,吃完上路也剛剛好讓小孩睡午覺,
小米一進大門就說這裡我來過耶~
是啊~來好幾次了呢~
我為了小Q點了麵,結果她完全不想吃,大概是零食吃飽了~
我們吃午餐時,她就負責在推車上唉唉叫,叫到媽媽耐心全無,
吃完飯、換完尿布,就趕緊上路,
上車餵完奶把小Q拍睡,小米則乖乖躺在後座睡覺,
後來司機精神不濟,停了古坑休息站,
下車聲沒把小Q吵醒,反倒是車子運轉的聲音把她吵醒了,
抱她下車動一動,米爸買了香腸回來,
我們坐在外面椅子上吃,我回車上幫小Q拿在清水買的釣鐘燒,
一開門就發現小米也醒著坐在那兒了,就一起下車吃東西,
結果小Q不喜歡香腸也不喜歡釣鐘燒,
吃完幫司機按摩一下,又繼續上路,
16:30終於到阿嫲家啦~



坐在「不要投錢」的電動車上,兩姊妹很專心地看著前面的螢幕


小Q開車


看魚~


到阿嫲家後,因為小Q和大家吃晚餐的時間不一樣,
所以去全家幫她買了一盒義大利麵,
吃了一些之後幫她洗澡,小米吵著她也要洗,就兩隻一起洗了,
因為小Q午睡睡不多,所以早早就讓她睡了,我再下來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小米和小表姊一起玩,
米爸在一旁看報紙,我在地上整理毛哥要給小米的一堆故事CD和書,
兩個小女生自己玩了一個晚上,我完全不需陪伴和操心,
多出了好多時間來專心整理東西,感覺真好~
以後小米小Q兩姊妹應該就是這樣,期待這天的到來!



玩自動棒球機


小米打不太到,偶爾會揮到~


姐姐也來打~


3/23(六)小Q五點多起床、幫她換好尿布衣服後,
我就趕緊帶她下樓,以免吵到姐姐,
等姐姐起床後,我們就一起出門吃早餐,再回來讓小Q睡回籠覺,
等小Q睡完回籠覺、小表姊補完英文回來,
大姨和姨丈就帶著我們去獨角仙樂園玩,
兩姊妹穿著大姨買的一樣的衣服,擺在一起真是可愛~



大姨綁的頭髮唷~這麼短也能綁,厲害吧!


小米真的很愛小表姊,兩個人都一起手牽手走路呢~


沒車子坐的小Q還是很開心地迎接姐姐~


阿嫲帶小Q溜滑梯


一路走來找媽的小Q


另一頭和姐姐玩得很開心的小米


我們穿一樣的衣服唷~


爸爸幫忙抱一下
(這次回來的失策是我沒帶揹巾!抱到手快斷掉!)


三個小女生一起~因為太熱了,兩姊妹都笑不出來~哈~


小米騎馬


小表姊騎馬


謝謝姨丈買票讓小米體驗騎馬唷~


開車嚕


爸爸載小Q,結果和別台車撞到,小Q頭去撞到方向盤+嚇到,大哭!


看馬


餵馬吃草,俗仔米不敢!


中午在裡面吃了簡餐,坐在推車上的小Q一樣唉唉叫不停,
後來安靜了一陣子吃了一些麵,
小米則賴皮著要姐姐餵她,
還好小表姊一直很照顧她,玩遊戲讓著她,連吃飯也幫忙餵~
吃完飯後大家繼續再戰,餵鴿子、餵兔子、在大草原上打棒球、、、
我則在一旁拍睡小Q,因為沒帶揹巾,真是拍到手快斷掉!



餵鴿子


小米的姿勢很好玩


無奈的媽媽+好不容易睡著的小Q仔


餵兔子


要離開前還要再來玩一下,而且要牽手玩唷~


小米說這裡真好玩!


小Q在上車前醒了,小米則在車上睡回家,
回家後,我去全家買了一碗粥要給小Q,
結果小妞不捧場,吃沒三口,
幫兩姊妹洗完澡之後,把小Q交給Q嫲,我自己也匆匆洗了澡,
這期間小Q當然是哭哭啼啼啦~
晚上小米和大姨她們去逛夜市,(她們出門時我還在床上弄睡小Q)
玩了打彈珠、拿回來一組玩具,還叫大姨幫她買了一個髮窟,
米爸吃飽後幫我買了外帶牛排回來,
小米回來後,阿嫲說小米在夜市說「為什麼我在台北都關在家裡?」,
哈哈~因為在台北都在家吃晚餐,吃完就在家看書、玩、洗澡睡覺,
所以不會出門啊~
然後大家就問小米要不要待在台南、不要回台北,她說好!
我說可是禮拜一小表哥、小表姊都要上學,只剩下阿嫲在家唷!
小米說那我就在家陪阿嫲啊~
我還真擔心明天要回台北時,小米不走勒!



玩玩具


3/24(日)早上小米六點多就被小Q吵醒,
舅媽帶她和哥哥姐姐出門吃早餐,
我晚一點抱著小Q去買早餐回來吃,
(因為前一天帶小Q在外面吃早餐的經驗,讓我決定還是買回來吃好了)
結果和她們去同一家啦~
舅媽還偷偷幫我買了單,感恩啦~
吃完早餐讓小Q睡回籠覺,
這期間米爸把所有的行李+書、CD+大姨送的雞+阿嫲的菜+、、、全都搬上車,
候車廂塞得滿滿的,每次回南部都是這樣回台北的~
離開前照例要和大家照相~(還好小米願意回台北)
阿嫲說下次小Q回來就會走啦~

感謝大家的招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