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大的改變就是作息,
早上九點半小睡半小時沒變,還是得抱著拍、睡在身上,
下午會耗到兩點甚至更晚才要睡,一定要奶睡,
睡不夠熟的時候拔出來還會ㄚㄚ地找,
以前午睡只睡40分鐘,現在可以睡到一個半小時,
但是晚上就變成七點多才睡得著,
好處是偶爾假日的晚上可以外出用餐(不過也還沒享受到這種待遇),
壞處是如果等呴完她睡覺再出來煮飯會太晚,
七點半到八點才吃飯,小米又吃得慢,吃完都要洗澡睡覺了,
呴她之前煮飯就得看她心情,會唉唉叫或是大哭不讓我離開她去煮,
得事先準備好東西或是前一晚燉好肉,縮短煮菜時間,
要不兩隻小人在客廳你爭我奪,常傳來大哭的聲音,也是很傷腦筋啊~
煮好之後她得上來陪我們吃晚餐,她順便加減再吃一點,(她五點已經先吃她的晚餐了)
晚上開始讓她自行入睡,會花比較多一點的時間,
等她吸夠了、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到滿意了,她才會睡著,
因為已經煮好菜了、小米有東西吃了,我壓力也就沒那麼大,
所以有時間陪她慢慢耗,
但很奇怪的是,晚上晚了一個多小時睡覺,早上卻依舊睡不過六點,
有時候還4:50就起床,最晚就是5:55起床,
真不知道睡過六點有什麼難的?!
害我我每天起床心情都很差!

常常覺得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幫她唸書也不怎麼想聽,
但發現她其實都有在聽我們在說什麼,
有一次吃飯和姐姐在聊天,講到一個動畫小遊戲:pigeon把臭襪子加到熱狗上面,
一旁坐在餐椅上的小Q便努力地把腳縮回去,用手去拉襪子,
她拿到很像梳子的東西也會往頭上梳,
幫她念書念到這個爸爸在背小朋友,她馬上站起來走到我身後要我背她,
開玩笑叫她自己脫鞋子,她還真的邊發出「咿」邊用力地去拉鞋子,
我和姐姐在對話,她在一旁都有在聽,會抓幾個關鍵字做對應的動作。

叫她洗手,會把兩隻手掌合在一起搓搓搓,
聽到台語的「雞仔喝水」會伸出一隻手的食指點另一隻手的手掌,
聽到「蟲蟲飛」會伸出食指等媽媽的食指來碰她,
拿到襪子會放在腳指頭那裡表示要穿,
聽到頭髮會去拉頭髮,
聽到大聲響會自己拍拍胸口說怕怕。

還不會放手走路,只會扶著東西走,
牽著她也只願意走幾步,比較喜歡爬,
爬的速度很快。

睡前喝ㄋㄟㄋㄟ時常會吸一吸就放開到處爬、站,
幾次下來媽媽的ㄋㄟㄋㄟ頭頗痛,
我把衣服蓋起來不給吸,
小Q便開始大哭,哭的程度很誇張,眼淚直直滴,
後來她學聰明了,哭幾聲就趕緊爬過來,
很用力地掀開我的衣服,再很用力地吸上去。

不管媽媽到哪裡,都愛跟前跟後,
上廁所時就站在我兩腿前,
還跟我搶衛生紙做動作要幫我擦屁股,
沖水時還想伸手進去摸,所以我會一起來就蓋馬桶蓋,
她也已經知道要蓋的時候要把手伸出來,才不會被夾到。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爬到媽媽身上,想越過我去拿紙和筆,
(我用來登記她幾點喝奶幾點睡覺的紙)
一疊紙被她玩得亂七八糟,一個角還被啃掉一塊,
但她就是無論如何要拿到,一手拿一個她就很安心。

非常喜歡喝水,
在她的保溫瓶裡裝鮮奶,想說這樣能不能讓她喝鮮奶,
結果有被騙到幾口,但喝很少很少,
一幫她換成水,還在裝水她就已經唉唉叫要喝,
拿到就咕嚕咕嚕喝掉200cc,
愛喝水當然很好,但我更希望她喝一些高熱量、有營養的東西啊~~~

到公園看到遊樂設施就會開始叫,
但不管是蹺蹺板還是搖搖馬,上去玩沒兩下就要下來,
溜滑梯一開始是我把她放上去,讓她趴著溜,
後來讓她練習自己爬樓梯上去,再爬到樓梯口,
她還不知道要轉圈讓自己換方向,只好手動幫她轉圈,
但她聽得懂「後退」,就會開始後退後退直到自己溜下去,
(在家要從床鋪下來也是會後退下來)
溜下去之後可以等我幾秒鐘,太久沒看到我出現就會哇哇叫,
去公園最愛的是趴在地上找樹葉,每撿到一片葉子就拿給我一次,
連很小、長在縫隙裡的小葉子都拔起來給我,
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在她早上小睡起來之後帶她去公園,
通常都是玩得衣服、手腳髒兮兮,回家先洗澡,然後吃午餐。

吃飯的情況越來越糟,我都懷疑她是不是要餓死自己,
生長曲線也就非常不理想,
緊閉嘴巴不開、拼命搖頭不吃、吃進去又吐出來、、、、
我都很怕我會忍不住出手打小孩,
非常討厭吃粥,鮮奶、豆漿、優酪乳不喝,乾飯菜吃很少,
水餃有時吃有時不吃,麵條也已經沒以前那麼愛,
蘿蔔糕也不吃,麵包只吃幾口,
最愛的就是扒在我胸前喝奶,但我不是無時無刻無限量供應,
只供應她每次睡前一次,她平常都可以不覺得餓真是讓我匪夷所思.....

還是很黏媽媽,可以給別人抱一下,
但看到我就是要我抱。

對於姐姐手上的東西或是只有摸一下的東西都想要!
和姐姐搶東西時非常地兇,搶不過就用哭的,
關於這點其實我非常困擾,
因為她還講不懂,只會一直大哭,
明明是小米先拿到的或是小米的東西,卻被大人要求要讓妹妹,
不管是我、米爸、身旁所有的親人都這麼做,
只為了平息一場爭奪戰、讓小Q不要再哭了,
常常覺得對不起小米,
也只能跟她說等小Q聽得懂了,我會好好跟她講,
現在能分享的食物就一人一半(小米的比較大半),
不想給小Q玩的、怕她搗蛋弄壞的,就等小Q睡了再玩,
可以借小Q玩的就一起玩,小Q只要拿在手上一陣子就不要了,
所以不要和她計較,
還好小米大部分的時候都OK。

這個月被媽媽傳染了感冒,
禮拜天我帶兩姊妹去四四南村玩,買了一支冰淇淋三人分享,小Q嚐了幾口,
晚上我開始喉嚨痛,禮拜一開始感冒症狀都出來了,趕緊戴口罩,
禮拜二我實在受不了,去看醫生、吃了藥,
(這大概是我從懷小米開始吃最多藥的一次)
醫生知道我在哺乳,藥下得輕,但卻配了抗生素要治我的鼻竇發炎,
我沒吃抗生素,
禮拜二半夜小Q睡不好,呼吸開始有呼嚕聲,我知道她中標了,
感冒是會有潛伏期的,在我還沒發作前就傳給她了,大概是那隻冰淇淋吧!
禮拜三她開始流透明鼻涕、鼻塞,但我想不嚴重加上我自己也很虛弱,
就沒帶去看醫生,結果她半夜一直醒來討奶,
搞得我已經很痛苦了還得起來餵奶、睡不好,
禮拜四帶去看了醫生,還好她的症狀比我輕微,精神也都很好,
這幾天每天早中晚都幫她吸鼻涕,搞得她哭得呼天搶地,
再加上餵藥,她大概覺得媽媽不愛她、在虐待她吧!哈~
等小Q和我好得差不多時,小米也中了,這應該是上天在考驗我吧~~





踩在姐姐的畫畫桌上


爺爺不給我!


我也來彈烏克麗麗


自己抓麵麵吃


我過年領這麼多紅包,裡面不重要,紙很好吃才重要!


這一幕很和平,下一秒鐘青蛙就跳離開書了.......


我最喜歡巧虎,只給巧虎吃!


不過最好吃的雞腿還是留給自己!


我不喜歡吃藥藥!


天氣好,媽媽帶我來大森公玩~只帶我唷~姐姐去上學了~


在草地上爬難不倒我


姐姐放學後,媽媽載我們來國父紀念館~旁邊在拍戲呢~


洗完澡小光光


喜歡賴在軟軟的枕頭棉被上


陪姐姐來試上美術


這是媽媽夢寐以求的畫面,終於短暫出現了...


再一次!

去接姐姐,她們班在操場玩,大家都對我很好奇~還有一個哥哥直接就親下去了....


姐姐學校的玩具


公園地上的東西比遊樂設施好玩


阿嫲寄來的無農藥菜菜,媽媽忙整理,我先來品嚐一下高麗菜~


噗到深處無怨尤


睡姿


來爺爺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