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米,我已經兩歲八個月囉。
離我寫上一篇「花蓮四天三夜遊─Day1」的網誌已經隔了半年,
大家等到都忘了,我自己也憋得很難過,
平時我「噓啪啪」(尿)都常常憋不住,
甚至有一次「嗚啪啪」(大號)在洗澡缸裡。


有圖有真相


但這一次為什麼要憋那麼久才寫?
原因出在爸鼻,
爸鼻說要等我上學後再寫,想知道上學到底有沒有用,
我上學半個月囉!給大家看到底有沒有進步。
話說第一天晚上被爸媽提早送洗、睡覺後,
隔天我起得很早,先拉開窗簾欣賞無敵景色,
剎那間「小象班」阿珠老師所教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出現在我的眼前。


無敵美景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畢竟這樣的意境適合古人,我還是去遊樂場吧!
爸鼻媽咪馬上帶我到飯店的遊樂場來玩,
爸鼻示範攀岩,我也練了一下。
後來,又到了好大的花園走了一圈。


爸鼻示範攀岩


我練習攀岩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led by


採橘東籬下


早上的第一個景點是「松園別館」,
日治時期是高級軍官休憩所,現在修復做為藝術展場。
接著,我們去「慶修院」,是日本移民建「吉野布教所」,
後增建木造宿舍,供做講堂與信眾養病之用。
這裡有濃濃的日本風味。後來還去了銅門發電廠與鯉魚潭。



慶修院


手水舍


給我


全員到齊


銅門發電廠


鯉魚潭


大家餓了,中午我們到「三國一」餐廳吃曼波魚全餐。
曼波魚可以做出這麼多種料理,真厲害。


曼波魚全餐


吃完曼波跳曼波


吃完午餐我們進入「理想大地」,
飯店門口標示著「Promised Land」,
原來是以聖經故事「應許之地」期勉,
希望在美麗的花蓮創造一片「流奶與蜜之地」。
一進大廳,就有帥哥彈著吉他歡迎我們!


在理想大地,爸鼻幫大家訂了「樂在應許」專案,
可以隨時吃、隨時玩,所以這兩天,大家都很拼,相當辛苦,
不信你看:


吃早餐


吃午餐


下午茶


吃晚餐


騎木馬


騎小馬


射箭


騎車


划船


坐竹筏


餵鴨子


餵鴿子


餵大馬




做餅乾


做皮雕




畫石頭


白天坐船


晚上坐船


上網!!!


當然還有天幕晚會的舞蹈表演,我拼了!姑爹也拼了!





在理想大地這兩天,我們不輕鬆喔!

後記:
回到台北的若干個月後,
我上「理想大地」的官方網站回憶這趟旅程,
在首頁發現了這段文字:「理想的渡假……是停留,不是奔波!是散步,不是趕路!」
說得好!可是你賣「吃到飽」的方案給我幹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